七大错误观念 儿童性教育要避开

2016-07-05  | 性教育 观念 七大 

  每次幼儿遭遇**的新闻都给家长敲响了个警钟,可现实生活中,有的家长由于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对孩子性教育存在一些错误的观念,自己却浑然不知。

  一、怎样进行儿童性教育?坚持四大正确观念

  1、进行机会教育

  最好的教育方式是抓住日常生活中的小机会,比如电视节目中刚好出现了亲热镜头或者报纸上的小故事,都可以借机进行性教育。

  2、教育隐私观念

  告诉他们,身体的某些部位是很私人的,不可以给别人看和触摸。当然你也不可以看和触摸别人的私处,避免此类游戏的再次出现。

  3、不要避而不答

  对于孩子提出的性问题,父母千万别含糊其辞或避而不答。父母可以用很平常的口吻告诉孩子男女身体结构的不同。讲故事、看卡通性教育图片等,都是这个年龄的孩子容易接受的方式。

  4、预防**教育

  还要教导孩子预防**犯,教育孩子不许别人触碰他们的隐私部位,如果有人硬要那样做,要赶紧告诉爸爸妈妈。宝宝一岁起最好就开始分房睡觉,避免父母亲热被孩子看到。

  二、怎样进行儿童性教育?避开七大错误观念

  1、粗暴的对待

  当孩子的言语和行为一旦涉及性问题,如玩过家家游戏,用手触摸**器或骂脏话时,父母的斥责打骂,容易造成孩子的怯懦行为,不敢坚持真理,不利于独立性的养成。

  2、孩子还小不懂

  孩子小,正是进行性教育的时候,这时家长给孩子提供正确的性知识,可以避免孩子盲目寻找负面的性资讯,即使看到负面的性资讯,孩子也能正确对待。

  3、家长不方便谈

  最好的性教育是机会教育,在孩子出现与性有关的困惑时进行最好,而这样的机会往往发生在家里,要靠家长的细心观察。把性教育推给学校,是家长在推卸责任。

  4、孩子会去模仿

  有些家长认为让孩子了解解性的细节,可能诱发孩子模仿。恰恰是行为和细节揭开了蒙在性上的神秘的面纱,淡化了孩子对性的好奇,避免了孩子的盲目尝试。

  5、压抑其好奇心

  高度求知欲就是对真理的矢志不渝追求的动力,如果父母非但不回答反而斥责孩子关于性方面的问题,就会扼杀他们的好奇心。压抑求知欲望只会使孩子变得愚昧,会歪曲他们对性的认识。

  6、善意欺骗孩子

  如告诉孩子他们是捡来,或象孙悟空那样从石头中蹦出来的也不是明智的方法。因为当善意的谎言被孩子识破后,他们也会变得虚伪起来。但出现这样的结果,责任不在孩子。

  7、坚持无师自通

  很多父母认为性教育无关紧要,以后随着年龄增长和知识的积累他们会自然学会基本的生理卫生常识,长大了可以无师自通或水到渠成。孩子懂这个时,家长就只能亡羊补牢了。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家长要避开错误的性教育方法,用正确的观念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七大错误观念 儿童性教育要避开》摘要:,避免此类游戏的再次出现。 3、不要避而不答 对于孩子提出的性问题,父母千万别含糊其辞或避而不答。父母可以用很平常的口吻告诉孩子男女身体结构的不同。讲故事、看卡通性教育图片等,都是这个年龄的孩子容易接受...
相关文章中西方儿童的性教育比较研究中西方儿童性教育比较
不要回避对孩子的性教育中小学生性教育是道德教育的一部分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