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习惯养成的最佳方式 你做对了吗

2016-07-05  | 推广人 工作坊 智学 

  想让孩子真诚地爱上阅读,父母的责任其实很简单,就是保护和陪伴:保护孩子天然的阅读力,陪伴孩子养成阅读的终生习惯。

  一、好的绘本是有趣幽默的,孩子会从好书中听到自己的声音

  与物质匮乏时代极有限的阅读材料不同,如今的家长不是发愁孩子没书读,而是书太多,不知读什么,怎么读。书店、网上书城、报纸、电视天天卖书推书,开列长长的书单,关于阅读的讲座一场接一场,却反而让家长面临选择困难症,总不能把所有介绍的好书都搬回家吧?

  二、什么叫好的童书呢?首先得是孩子爱看、愿意反复看的书。

  据了解,教育搜索平台智学汇从其20多万家长用户中选取了北京、广州、深圳三个城市的5000个用户,进行了调研。调查数据显示,在0至13岁的儿童中,81.28%每天都有课外阅读需求,而最受家长和孩子欢迎的图书品类排名第一的,则不约而同指向了绘本(35.19%的家长和37.04%的孩子选择了绘本作为最喜爱的书,远超排名第二的益智游戏类图书)。

  台湾作家、译者、童书编辑、亲子阅读推广人余治莹在近期广州悠贝亲子图书馆主办的阅读工作坊和讲座中表示,好的绘本通常是有趣的、幽默的,孩子读起来会很开心,又能有所共情。鈥満玫耐蓟椴换嵫纤嗟亟逃⒆樱怯牒⒆咏惶浮⒔涣鳌:⒆幼约夯崆闾绞橹械募猓脸鋈宋锉砬楹腿宋镏涞奈⒚睿⒋又刑剿亲约旱纳簟b

  好绘本对孩子的吸引,有时候是惊人的。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孩子会愿意反反复复读同一本书,或让爸爸妈妈不断重复昨天才讲过的故事。有时候,在阅读中收获最大的人,并不一定是读过很多很多书的人,反而可能是把一本书翻来覆去琢磨透的人。

  三、拿捏不住选什么绘本,就从凯迪克获奖的经典作品中选吧

  余治莹认为,从小培养孩子阅读绘本,最好先从经典读起。

  绘本其实是舶来品,进入中国的时间比欧美和日本要短得多。但世界各地列出的绘本书单,还是都离不开经典,比如《野兽国》、《小蓝和小黄》,更是经典中的经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阅读习惯养成的最佳方式 你做对了吗》摘要:岁的儿童中,81.28%每天都有课外阅读需求,而最受家长和孩子欢迎的图书品类排名第一的,则不约而同指向了绘本35.19%的家长和37.04%的孩子选择了绘本作为最喜爱的书,远超排名第二的益智游戏类图书。 台湾作家、译者...
相关文章家庭环境对阅读习惯养成的影响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要点
循循善诱 授之以法浅谈指导幼儿快乐阅读的几点尝试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