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试题

2016-07-05  | 中包 比一比 滥竽 

  一、读一读,写一写。

  又f茅nɡ( )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全家决定驾shǐ( )汽车进行一次野游,领l眉猫( )春日美景。我们乘车穿过大jiē( )小巷,透过车chuānɡ( )一路的好风景ku脿i( )s霉( )从眼前hu谩( )过,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太平河边。一幅大自然mi谩o( )hu矛( )出的画卷展现在眼前。新xiū( )的一条大路,笔直地伸向远方。路旁r贸u( )n猫n( )的小草在wēi( )风中shǐ( )j矛n( )地zuānɡ( )出它的小脑袋。河边的垂柳,shū( )展着d脿n( )绿的枝条。远远向河对岸望去,水面上升腾起水汽,远处的小岛看不清chǔ( ),像蒙上一层薄shā( )。l猫i( )了,我ch矛( )着脚,光着tuǐ ( ),y谩n( )着岸边慢步,xiǎnɡ( )受着美妙的春光。

  看着眼前的情景,我不由想起了______代诗人_______的《春日》。

      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比一比,再组词。

{
叨( )
叼( )
{
仍( )
扔( )
{
眨( )
泛( )
{
愉( )
偷( )

  三、读句子,给加点字注音。

  1、这只小狗真淘气。我一( )手,它就( )了欢,把吃的东西撒( )了一地。

  2、在演出中,他将扮演一个重要的( )色。

  3、火柴灭了,( )香的烤鹅不见了。

  四、我的采蜜集。

  1、有的成语中包含着一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如:滥竽充数、鹬蚌相争,这样的成语还有很多,试着写几个吧!

  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

  2、诗句中蕴涵道理,写出相关诗句。

  ⑴唐代诗人王之涣在《登鹳雀楼》中,告诉我们:_________。

  ⑵宋代诗人苏轼在《题西林壁》中,告诉我们:_________。

  3、贤人告诉我们:钟不敲不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许多动物也像蜜蜂一样有着神奇的本领,如:狡兔三窟、鹦鹉学舌、_______、_______。

  五、根据课文填空。

  1、春风吹绿了柳梢,_________,吹皱了河水,_________。

  2、河岸的柳林,_________,远看呈黄色,细瞅瞅,枝条上________疙瘩鈥︹

  3、以鸟鸣春,_________,_________,以风鸣冬。

  4、__________________,山长见日迟。

  5、从麦田的沟沿上,________田埂上,我们找到________,放进_________。

  六、把下面排列错乱的句子整理成一段通顺的话。

  ( )它雪白的头顶上,长着一双乌黑机灵的小眼睛。

  ( )翅膀和背上的羽毛呈现出黑白相间的条纹,很像虎皮。

  ( )所以人们把它叫鈥溁⑵ゐ叙拟潯

  ( )我家养了一只美丽的小鹦鹉。

  ( )蓝色的鼻子下面,长着一个弯钩似的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试题》摘要:展着dàn 绿的枝条。远远向河对岸望去,水面上升腾起水汽,远处的小岛看不清chǔ ,像蒙上一层薄shā 。lèi 了,我chì 着脚,光着tuǐ ,yán 着岸边慢步,xiǎnɡ 受着美妙的春光。 看着...
相关文章六年级语文下期综合检测题一六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六年级语文下期期中
小学五年级下期期中质量监测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