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补充的陷阱你别再进了

2016-07-05  | 营养 补充 叶酸 

  孕期家人都围着准妈妈转,产后家人就开始围着孩子转了,这都是家长们为了能够让下一代有更好的先天和后天条件,让孩子们能赢在起跑线所做的努力。准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早已博览群书,听取八方建议了。这些建议中,究竟有哪些真正能帮助宝宝健康快乐生长?又有哪些营养方面的误区呢?

  一、营养保健品多多益善

  近年来,我们对营养保健的认识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我们已经能够充分了解新生儿发生各种疾病的原因,以及补充这些所缺营养的重要性。比如,通过孕前教育,准妈妈们知道什么是神经管畸形,缺乏哪种营养素会增加它的发生几率,从而可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准妈妈也知道在生育多年之后自己骨质疏松的厉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怀孕时钙质流失过于严重,而又没能得到及时补充所致。及时补充缺乏的营养素是每个准妈妈的必需,可是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是否需要补充同一种营养素?是否需要补充同样的剂量?需要因人而异。

  发现贫血时补充铁质;眼睛越来越干涩时补充维生素A;孕前3个月到已经怀孕的3个月时间内补充叶酸,孕晚期补充钙质,这是每一位准妈妈都知道的常识。但是,补充这些营养素的同时我们也要防止过量,过量的铁可能影响肾功;维生素A过量累积会导致骨痛症状发生;叶酸过量有可能影响锌的吸收;而钙的过量摄入则会影响钙磷平衡。所以,任何物质的摄入都需要寻求平衡,而不是多多益善,没有上限。

  二、食量大=营养好

  想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妈妈自身的健康非常重要,只有当准妈妈摄入适当的营养、配合运动与休息时,才能确保母亲与胎儿的共同健康。现在,越来越多的新生儿在出生时体重过重,而胎儿过重可能造成难产,在出生之后还会埋下得糖尿病的隐患,有些小朋友在还没上幼儿园时就迈上了治疗鈥溙悄虿♀澋牟还槁贰T斐烧庵窒窒笃渲凶畲蟮囊桓鲈蚓褪锹杪柙诨吃惺备髦钟闳牍俊;吃惺保胰硕蓟岣悸杪杷担赫獠皇俏四阍诔裕俏四忝橇礁鋈顺裕砸欢ㄒ运荨?伤侨床恢酪桓鋈顺沙ぴ诓煌锥涡枰挠掷嗪褪渴遣煌模荒芄患虻サ囊员妒泻饬俊H绻缘枚嗑鸵馕蹲庞茫芄辉杏霭装着峙帧⒔〗】悼档挠ざ幕埃敲淳筒换嵊心敲炊嘤そ滩拇笮衅涞懒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营养补充的陷阱你别再进了》摘要:哪种营养素会增加它的发生几率,从而可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准妈妈也知道在生育多年之后自己骨质疏松的厉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怀孕时钙质流失过于严重,而又没能得到及时补充所致。及时补充缺乏的营养素...
相关文章鼹鼠与猎人肉被骗走以后
孕4周咋作营养均衡自检二年级趣味数学:巧过陷阱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