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学习古筝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6-07-04  | 古筝 少儿 注意 

  少儿学习古筝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1)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由于生理特性,少儿注意力集中的时间短,因此上课时可变换讲课方式,如看老师示范、听录音、看教学曲目的VCD,或者跟着节拍一起唱,中途休息几分钟喝点水,放松一下等方式。

  (2)练习时间不够。由于学生学校文化课作业比较多,再加上课外兴趣培训项目也比较多,经常是做完作业就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又该睡觉了,这样练琴时间就很有限。要见缝插针有计划地安排好练琴时间,坚持每天在固定的时问段练琴,哪怕只练一个小时也行。

  (3)练习方法不对。大部分学生在家练习时都是将曲目从头到尾弹几次,就算已经练好了,这样达不到练琴效果,应做到鈥湻侄瘟贰⒎质至贰⒙封潱源颂岣吡非傩省

  (4)坚持不住,缺乏耐心。少儿在初学古筝时会因为好奇、新鲜而表现出一定的热情,随着学习进度、难度的加深,很多孩子就觉得练琴是一件很辛苦而枯燥的事情,这时需要家长和老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持不懈。

  (5)缺乏乐感,表现力不够。由于少儿阅历较浅,通常对音乐的理解也很有限,因此古筝教学过程中要带领他们多听、多看、多体会音乐轻重缓急的韵律美。

  总之,由于少儿的年龄和心理特性,大多数不能像老师或家长希望的那样自觉而勤奋地练琴,对他们来说练琴总是一种鈥湼旱b澤踔潦氢湷头b潯R虼耍倬 是少儿一个人的事,它需要老师、家长的共同参与和帮助,如何能激发少儿学习古筝的兴趣和热情,积极引导他们主动高效地练琴,是关系到少儿古筝学习状况的重 要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少儿学习古筝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摘要:,因此上课时可变换讲课方式,如看老师示范、听录音、看教学曲目的VCD,或者跟着节拍一起唱,中途休息几分钟喝点水,放松一下等方式。 2练习时间不够。由于学生学校文化课作业比较多,再加上课外兴趣培训项目也比较...
相关文章如何保持古筝的音质古筝安装或更换琴弦需要注意的问题
少儿掌握五点少儿古筝不再难古筝培训:古筝的左手拨弦指法
古筝演奏的双手技法有哪些?
怎样掌握古筝弹奏的手指技巧?
古筝弹奏时有噪音是怎么回事?
古筝摇指技巧教学
古筝按音技巧教学
什么是古筝的揉音、滑音、历音?
怎样为孩子选择古筝老师?
学古筝上大班课还是上一对一的小课好?
初学古筝阶段需要家长陪同孩子上课吗?
孩子学习古筝对家长有什么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