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公倍数

(五年级下册)

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最小公倍数》教案

2016-07-04  | 公倍数 最小公倍数 最小 

  教材分析:

  该内容是在学生已经学习了鈥溤际捅妒囊庖邂潯⑩溨适秃鲜⒎纸庵室蚴潯⑩溩畲蠊际澋鹊幕∩辖薪萄У模仁嵌郧懊嬷兜淖酆显擞茫庇质茄扳溚ǚ肘澦夭豢缮俚闹痘 R蚨潜镜ピ慕萄е氐悖潜静峤滩牡暮诵哪谌荨1究蔚慕萄В杂谘暮笮昂头⒄梗哂芯僮闱嶂氐淖饔谩=杓懊娴难胺椒ㄑ昂竺娴哪谌菔潜究紊杓浦泻苤匾囊桓鼋萄厣庋杓撇唤鍪菇萄П涞们崴桑夷苁寡谘爸兜耐闭莆找恍┭胺椒ǎ庑┭安呗院头椒ǖ恼莆眨杂诮窈蟮难笆呛苡邪镏摹

  学情分析:

  五年级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知识背景更为丰富,动手欲较强,学生认识数的概念时更愿意自主参与,自己发现。再者,学生个人的解题能力有限,而小组合作则能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数学思维,通过交流获得数学信息。

  教学目标:

  (体现多维目标;体现学生思维能力培养)

  1、让学生通过具体的操作和交流活动,认识公倍数和最小公倍数,会用列举法求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

  2、让学生经历探索和发现数学知识的过程,积累数学活动的经验,培养学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能力。

  3、渗透集合思想,培养学生的抽象概括能力

  教学重点:

  公倍数与最小公倍数的概念建立。

  教学难点:

  运用鈥湽妒胱钚」妒澖饩錾钍导饰侍

  教法学法:

  为了实现教学目标,达到《标准》中的要求,也为了更好的解决教学重、难点,我将本节课设计成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教学内容融入一环环的学生自主探索发现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动手、动脑、动口。

  教学过程:

  媒体运用

  任务导学

  明确任务

  师:课前我们来做个报数游戏,看谁的反应最快。请两大组的同学参加。

  师:请报到3的倍数的同学起立,报到4的倍数的同学起立。你们发现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要起立两次?(因为他们报到的号数既是3的倍数又是4的倍数)是吗?咱们一起来验证一下。(师板书:12、24)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最小公倍数”教案》摘要:的数学思维,通过交流获得数学信息。 教学目标: 体现多维目标;体现学生思维能力培养 1、让学生通过具体的操作和交流活动,认识公倍数和最小公倍数,会用列举法求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 2、让学生经历探索和发现数学...
相关文章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约数和倍数》单元测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的比较
五年级奥数专题十三:最大公约数与最小公倍分数最小公倍数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