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和孩子一起嗨皮 尝试充满趣味又简单易行的小事吧

2016-07-04  | 易行 简单 孩子 

  一年一度的暑期生活又开始了,暑假是学校教育的空档期,也是家长让孩子们提高素质、增长见闻、强化家庭情感的黄金时期。

  1、列出暑假趣事

  暑期应该引导孩子走出课本的小天地,走进社会大生活中,通过记录有趣的事,督促孩子多探索,多发现。记录的方式除了插画、文字等,也可以选择主题采集,例如:采集不同树叶、贝壳或石头,记下其名称、采集时间,配上照片。

  2、去一个地方旅行

  古语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可以让孩子感受不同的自然、人文风光,旅行途中所见所感都能丰富孩子的知识和情感。旅游的过程中也能增进亲子关系。此外,寄明信片是一种家长引领下的社交,是培养孩子学会表达对他人惦念、关怀的方式。网络时代,这种书信交流也显得更为真诚和宝贵。

  3、生动表演一篇童话或故事

  表演是孩子对文章内容深入理解和感受的升华。这种鈥溂彝デ榫熬缡解澋谋硌菽芄欢土逗⒆拥男形泶锬芰Γ嘌帐跚椴伲欣诹夹郧楦械募しⅰ1硌莸墓炭梢匝蚪ソ臃纸巧识恋郊尤攵鳌⑴淅郑鹊绞煜す适潞罂梢约尤氤琛⑽璧傅仍胤岣槐硌荨8改富蚣胰丝梢酝ü晟凭绫尽缪萁巧⑴淅值确绞饺谌肫渲小

  4、捐献图书

  很多独生子女缺乏分享意识,捐献图书能让孩子学习取舍,培养爱心,对自身生活产生幸福感,也能渐渐产生社会责任感。此外,二手交易也是教会孩子理财的重要手段之一。

  5、创作一幅绘画作品

  除了培养想像力和创造力,画画也能提高孩子视觉感受能力,不预设主题的创作,也能教会孩子用涂鸦来表达想法。

  6、读几本故事书

  读书能培养孩子自主阅读能力,暑期不妨给孩子一份鈥溣蟛外潱乙恍┖⒆痈行巳さ氖槔┐笾睹妗R话憬ㄒ檠Я淝岸亩劣薪逃庖宓耐肮适拢Я涠梢栽诩页ぐ镏略亩撩⒖破绽嗍榧取6杂谀炅浣闲〉亩页た梢砸妓撬狄恍┒梁蟮母惺埽暗绞裁吹取

  7、寻找美食

  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找一种以前没尝试过的美食,可以是一种水果、蔬菜,也可以是一种地方小吃,拍下照片,写下感受。与孩子一起去探索,一起去感受生活的乐趣,不仅满足了他们充满好奇的天性,也增加了亲子互动。在寻找的过程,父母也可以给孩子介绍些美食文化,或者一起学习些简单方法,自己动手做,并与家人分享。

  8、写一篇自我介绍

  掌握了一定单词量的大孩子,还可以用英文写给英语老师。人际交往中,自我介绍是不可或缺的一种礼仪,也是孩子扩大社会交际圈,主动与他人交流的第一步。另外,练习自我介绍的过程,也是孩子了解自己,换个角度认识自我的过程。

  9、制作族谱

  在家人的帮助下,把能找到的家族里的人都列在族谱上,还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了解他们年轻时的故事。一般,5~6岁的孩子就有辈分认知,能够了解诸如:爸爸的叔叔、妈妈的姑姑等较复杂的称呼。族谱能帮孩子更深刻了解家庭背景、家族结构、家风文化等,在沟通过程中也拉进了亲情。

  网站温馨提示:

  一定不要为了完成任务做这些事,认真用心完成既能促进亲子感情,又能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暑假和孩子一起嗨皮 尝试充满趣味又简单易行的小事吧》摘要:见闻、强化家庭情感的黄金时期。 1、列出暑假趣事 暑期应该引导孩子走出课本的小天地,走进社会大生活中,通过记录有趣的事,督促孩子多探索,多发现。记录的方式除了插画、文字等,也可以选择主题采集,例如:采集...
相关文章学做家务活,培养“小帮手”几种简单易行的感觉统合训练游戏
纠正孩子偏食的毛病暑假里别忘给眼睛“充电”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