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

2016-07-04  | 家长 孩子 婴幼 

  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的人面对困难的时候总是非常的乐观,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困难。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呢?

  养鱼重在养水,养人重在养心。家庭教育中的种种问题,其源头往往都是父母的心力不足。法无定法!所有的方法都会因时因地因人而异,而大道至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心力,让自己的内心更强大、平静、自由。我们给不了孩子我们没有的,唯有先成就自己,才可能找到方法和路径去帮助孩子成就他最好的自己。

  1、相信孩子

  不少家长总认为孩子年纪小,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相信孩子。家长的这种认识会直接影响自己的教养态度和教养方式,关系到孩子的发展。所以,作为家长,要相信自己的孩子,这一点至关重要。

  2、放手培养

  孩子一般长到两岁以后,动作、言语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自我意识开始萌芽,这时,他们往往会表现出强烈的独立意识和自主的愿望,什么都要自己来。人们说,鈥湷跎6坎慌禄⑩潱び锥彩遣恢旄叩睾瘢32蛔粤苛Φ摹5庵肘溛易约豪粹澋脑竿刺逑殖龊⒆油⒌纳Γ硐殖鲆恢衷嫉摹⒀扒笞晕铱隙ǖ男枰N颐浅<び锥康币プ鍪掠龅郊页ぷ枥故保腔嶂崔值厝氯拢衡溛页ご罅耍页ご罅耍♀澯龅秸庵智榭觯页げ灰パ挂趾⒆樱荒芩担衡溎悴恍校♀澏糜び锥恼庵肿晕胰鲜逗驮竿朴谝迹柙闼氢溛易约豪粹澋男枨蟆

  另外,孩子是在活动中获得发展的,家长要为幼儿提供活动和表现能力的机会与条件,放手让孩子进行各种活动。在活动中不仅能促使孩子的身体和各种能力的发展,而且能使之产生对环境的控制感并获得成功的欢乐,从而增强自信。如果家长总是把孩子限制在狭窄的空间,或事事越俎代庖,什么都不让孩子去做,无异便是剥夺了孩子通过活动树立自信心的机会,并容易导致能力低下、依赖、胆怯和自卑。

  3、多鼓励

  一位名人曾说:鈥溔绻⒆由钤诠睦校阊Щ嶙孕拧b澱馑得鞒扇嘶慕萄榷院⒆佑跋旌艽蟆N夜逃页潞浊傧壬诮驳胶⒆有睦硖氐闶敝赋觯衡溞『⒆酉不冻晒Φ拟潯⑩溞『⒆酉不冻圃薜拟潱缛甑暮⒆酉不赌米潘拟溩髌封澑职致杪杩矗窍M玫娇湓蓿搅怂奈逅暾庵窒不冻圃薜男睦砘岣优ê瘛W龈改傅挠糜锥庖恍睦硖氐悖蘼酆⒆幼鍪裁词拢灰ジ删鸵诳隙ㄓ牍睦;挂朴诜⑾趾⒆拥牡愕谓胶统晒Γ枋实痹奚停顾腔刍那楦刑逖椤T儆校睦舶ń幽珊⒆拥氖О苡氩蛔悖蛭⒆诱窃诶砦笥胧О艿墓讨薪醒暗摹K裕灰⒆痈冻隽伺Γ页ぞ鸵杩隙ê椭С郑钥砣莸奶榷源⒆拥墓АG虿灰芏⒆藕⒆幼龅貌缓没虿蛔愕牡胤剑ヌ裘 <页と舳院⒆臃穸ǘ唷⒅冈鸲啵突崾购⒆硬员靶睦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摘要:,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相信孩子。家长的这种认识会直接影响自己的教养态度和教养方式,关系到孩子的发展。所以,作为家长,要相信自己的孩子,这一点至关重要。 2、放手培养 孩子一般长到两岁以后,动作、言语都...
相关文章如何对幼儿实施心理健康教育重视非智力因素的培养促进学生数学素质的提
如何通过家庭教育来培育优秀孩子创设情境,提高素质,发展能力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