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第七单元考试题

2016-07-04  | 青海 鸟岛 二小 

  一、形近字组词。

{
杨( )
扬( )
{
丝( )
死( )
{
王( )
玉( )
{
九( )
仇( )
{
关( )
管( )
{
战( )
站( )
{
顺( )
页( )
{
米( )
迷( )
{
埋( )
理( )
{
舌( )
敌( )
{
密( )
蜜( )
{
月( )
朋( )
{
育( )
盲( )
{
给( )
拾( )
{
类( )
粪( )
{
陪( )
部( )
{
筑( )
巩( )
{
戌( )
茂( )
{
赶( )
走( )
{
从( )
丛( )
{
批( )
比( )
{
季( )
禾( )
{
租( )
组( )
{
景( )
影( )
{
源( )
原( )
{
散( )
撒( )
{
拔( )
泼( )
{
桶( )
涌( )
{
互( )
户( )
{
桔( )
吉( )
{
祥( )
详( )
{
好( )
如( )
{
味( )
妹( )
{
莘( )
幸( )
{
肯( )
啃( )
{
离( )
璃( )

  二、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

( )云( )月
( )云( )月
月( )星( )
烘( )托( )
( )明( )稀
( )( )辉映
( )风( )月
众( )捧( )
披( )戴( )
( )星( )月

  三、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 )那天早上,( )去( )鈥溕ǖ粹潯I焦道锴狈牛 )还隐藏着( )。王二小带路走在( ),把敌人( )我们的( )。

  2、青海湖西部有一个叫鈥 鈥澋男〉海蔷褪牵 )的青海湖鸟岛。每年春天,天气( ),湖水( ),( )的鸟儿就陆续从( )飞来。它们在这里筑巢( ),( )。

  3、( )是鸟岛最热闹的时候,( )的鸟儿聚在一起,小岛成了鸟的( )。一眼望去,( )的鸟窝一个( )着一个。( ),到处是( )的、( )的鸟蛋。

  4、祖国的( )台湾气候( ),( ),( ),是( )生长的好地方。

  5、台湾的( )多,( )也多。每年( )季,一群群( )的蝴蝶( )过花丛,( )树林,( )小溪,赶到山谷来( )。人们就会把这些山谷叫做( )。

  6、蝴蝶谷的景象非常( )。有的山谷里只有一种( )蝴蝶,在阳光的 下,( ),( )。有的山谷里有几种( ),( ),( ),就像谁在天空中撒了一把把( )的花瓣,( ),又( )。

  7、西双版纳的( )开了,傣族人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 )。这一天,人们( ),( ),早早地来到了大街上。大街的两旁早已准备好了( ),清水里有的( )香水,有的( )花瓣。开始泼水了,大街( ),你拿瓢往我( )里灌,我端盆向你身子上( ),( )、( )、( )、( ),个个身上( ),人人脸上( )了花。( )是( )的象征,谁身上泼的水多,就意味着谁得到的( )多,怎么能 呢!

  8、地上( )了火红的凤凰花瓣,空中( )着( )的象脚鼓点。大家( ),( ),赛起了( ),放起了( ),直到深夜还不肯离去。

  9、( )是世界上产蝴蝶较多的国家,据估计碟的种类有1300多种,而台湾又是我国蝴蝶种类( )的省份,大约有400多种,每年出产蝴蝶几千万只,因此台湾素有鈥 鈥澋拿烙

  10、《江南好》的作者( )代的( )。

  11、默写《江南好》。

  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根据句意写出相应的词语或成语。

  1、( )在云南昆明路南彝族自治县境内,景区石峰林立,石柱、石花等是世界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

  2、( )是彝族支系撒尼人传说中的一个勤劳、勇敢、美丽的姑娘。

  3、( )是彝族人民传统的节日,这一天,人民高举火把,载歌载舞。

  4、革命者业绩,使人受到深深的感动,这叫鈥湥 )鈥潯

  5、革命者的事迹英勇悲壮,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得流泪,这叫鈥湥 )鈥潯

  6、革命者不畏艰难困苦,跟敌人作难以想象的英勇顽强的斗争,这叫鈥湥 )鈥潯

  7、革命者从事的革命事业声势浩大,影响深远,这叫鈥湥 )鈥潯

  五、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 )的鸟岛
( )的春天
( )的花瓣
( )的泼水节
( )的鼓点
( )的清水
( )的鸟儿
( )的生活
( )的蝴蝶
( )的花丛
( )的景象
( )的凤凰花

  六、查字典。

  1、鈥溓ㄢ澥牵 )结构,用音序查字法应查大写字母( ),用部首查字法应查( )部,再查( )画。鈥溓ㄢ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偾ㄒ疲虎谧洌虎鄣鞫僦啊O旅婕父龃手校溓ㄢ澴钟ρ∧闹纸馐停吭诶ê爬锾钌闲蚝拧

事过境迁(聽 聽)
迁居(聽 聽)
迁徙(聽聽 )

  2、鈥湺︹澴止灿校 )画,是( )结构,第六画是( )。音序是( ),音节是( )。字典里有两种解释

  ①古代煮东西的器物;②三方面对立。用这两个意思分别组词:①( ), ②(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第七单元考试题》摘要: 扫荡。山沟里潜伏着 还隐藏着 。王二小带路走在 ,把敌人 我们的 。 2、青海湖西部有一个叫 的小岛,那就是 的青海湖鸟岛。每年春天,天气 ,湖水 , 的鸟儿就陆续从 飞来。它们在这里筑巢 , 。 3、 是鸟岛最热闹...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2007年春期小学语文第十册一单元考试题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二)1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