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中练习测试卷

2016-07-04  | 小数 无限小数 循环小数 

  一、填空(第空1分,共20分)

  1. 0.37脳4.9的积是( )位小数,精确到个位是( )。

  2. 1里面有( )个十分之一,2.7里面有( )个十分之一。

  3. 6.64梅3.3的商是( ),保留两位小数约是( )。

  4.把34.65梅0.25转化成除数是整数的除法算式是( ),根据是( )。

  5.一堆煤有x吨,已经烧了5天,烧了a吨,平均每天烧( )吨煤,还剩( )吨煤。(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

  6.小明晨跑2分钟跑了400米,平均每分钟跑( )米,跑1米需要( )分钟,跑1200米需要( )分钟。

  7.盒子里装有3个大小、质地相同的球,分别是2个红球、1个黑球。从盒子里任意摸出一个球,有( )种结果,摸到( )球的可能性大,摸到( )球的可能性小;如果在盒子里再放入3个黑球,任意摸出一个球,摸到( )球的可能性最大,摸到( )球的可能性最小。

  8. 0.24545鈥︹梢约亲 ( ),保留两位小数约等于 ( )。

  二、判断,对的在括号里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潱刻1分,共7分)。

  1.循环小数一定是无限小数,所以无限小数也一定是循环小数。 ( )

  2.一个数的2.5倍,比原数大。 ( )

  3.近似数5和5.0比较,5.0比5精确。 ( )

  4.a+a=a虏。 ( )

  5.X=3是方程。 ( )

  6. 36.9梅0.25脳4=36.9梅(0.25脳4)。 ( )

  7.在教室里,数对(3,2)和(2,3)表示同一个位置。 ( )

  三、选择,把正确答案前的字母填在本题的括号里。(12分)

  1.在计算0.8梅0.24时,被除数和除数都要同时( )。

A.不扩大
B.扩大10倍
C.扩大100倍

  2.下面各式的结果大于1的算式是( )。

A.1梅0.44
B.0.44梅1
C.0.44脳1

  3. 计算2.5脳3.7+2.5脳0.3的结果时,可用( )使计算简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中练习测试卷》摘要:00米需要 分钟。 7.盒子里装有3个大孝质地相同的球,分别是2个红球、1个黑球。从盒子里任意摸出一个球,有 种结果,摸到 球的可能性大,摸到 球的可能性小;如果在盒子里再放入3个黑球,任意摸出一个球,摸到 球的可...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小学二年级语一年级试卷:小学S版语文第二学期期中练习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六年制第二册复习练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