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门牙脱落的处理你做对了吗

2016-07-01  | 门牙 恒牙 再植 

  年幼的孩子活泼好动,同时又常缺乏风险防护意识,在奔跑、嬉笑打闹时,容易发生碰撞、跌倒等外伤事故。上颌前牙(俗称鈥溍叛棱潱┪挥诿娌康淖钋胺剑医锨巴唬苋菀妆蛔采恕5焙⒆拥拿叛啦簧鞅蛔采撕螅页こ>攀Т耄恢萌绾问呛谩

  牙外伤主要分为牙齿震荡、折断、移位和完全脱位等几种情况,处理方法各不相同。同时,孩子的牙齿有乳牙和恒牙之分,处理起来也不尽相同。

  完全脱位:

  牙外伤中最严重的情况为完全脱位,即牙齿完全脱出牙槽骨。门牙完全脱位处理原则:恒牙争取再植,乳牙无需再植。如果是乳牙完全脱位,一般不建议做再植治疗。恒牙全脱位后的处理是否正确,直接关系到牙齿再植的成功率。当孩子的恒牙全脱位后,家长一定要保持镇定,马上拾回牙齿(手只能接触牙冠部分,不能触碰牙根)。随后,用清水或牛奶轻轻冲去牙根表面污物,切勿洗擦牙根,以免破坏牙根周围的软组织,影响愈合。最后,参照邻牙的形态及排列,立刻将牙齿塞回,让孩子轻轻咬合,暂时固定牙齿,随后带孩子去医院就诊。临床经验表明,如果能及早把脱落的牙齿塞回牙槽窝内,成功保存牙齿的机会很大。一般地说,牙齿全脱位时间越短,再植的成功率越高(30分钟之内再植,成功率最高)。

  因各种原因不能把牙齿马上塞回牙槽窝内时,家长应妥善储存牙齿,立即带孩子去医院治疗。牙齿的储存条件对牙齿最终能否成活是非常关键的。较好的储存牙齿的溶液是生理盐水,牛奶、唾液也可以选用,万万不可把牙齿放在餐巾纸、手帕内,或直接暴露在空气中。

  如果牙齿丢失了,家长也应立即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替孩子做一个类似活动假牙的间隙保持器。一方面是为了保持牙齿脱落后留下的间隙,以免牙间隙在较短的时间内消失,影响孩子成年后做假牙修复;另一方面则可以改善牙齿外观,恢复孩子的咀嚼功能。乳牙完全脱位者,一般不需要做间隙保持器。

  牙齿折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门牙脱落的处理你做对了吗》摘要:撞伤后,家长常惊慌失措,不知该如何是好。 牙外伤主要分为牙齿震荡、折断、移位和完全脱位等几种情况,处理方法各不相同。同时,孩子的牙齿有乳牙和恒牙之分,处理起来也不尽相同。 完全脱位: 牙外伤中最严重的情...
相关文章儿童门牙缝宽几种原因和对策孩子门牙缝宽怎么办
小孩门牙缝宽如何矫治?新牙有锯齿属正常现象吗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