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真菌病介绍及治疗

2016-06-30  | 外耳 外耳道 真菌 

  外耳道真菌病简介:

  外耳道真菌病(otomycosis externa)是外耳道的真菌感染性疾病

  外耳道真菌病病因:

  真菌易在温暖潮湿环境生长繁殖。当外耳道进水或积极存分泌物、常滴用抗生素液等情况下、较易受真菌感染,常见有青霉素、曲霉菌及白色念珠菌等。

  外耳道真菌病症状:

  耳内发痒,有的感奇痒,以夜间为甚。检查见外耳道和鼓覆盖有黄色或白色粉末状或绒毛状苔膜,有时分泌物或痂皮呈筒状,除去后见患处略充血潮湿。合并细菌感染时,可有耳痛、流脓。轻者亦可无症状,仅检查时发现。

  外耳道真菌病检查:

  将清除下的痂皮作涂片,加1~2滴10%氢氧化钠(钾)液,于显微镜下可查见菌丝和孢子。亦可作培养检查。

  外耳道真菌病诊断:

  与慢性外耳道炎鉴别。慢性外耳道炎仅有不适或痒感,耳道皮肤充血或增厚、覆有脓痂但无霉苔生长,作细菌培养或显微镜检查可区别。

  外耳道炎为外耳道皮肤的急性或慢性炎症;真菌感染则称外耳道真菌病。性外耳道炎患者觉耳部刺痒、灼热感,在颞下颌关节运动财感到耳内疼痛。起初分泌物为稀薄的浆液性分泌物,后渐变粘税。真菌性者外耳道有青烟色、黑色或黄白色霉苔,可见菌丝,与皮肤接触处呈痂状。

  外耳道真菌病预防:

  (1)戒除挖耳习惯,尤其是不要用不洁之物挖耳。

  (2)保持外耳道清洁、干燥。

  (3)积极治疗化脓性中耳炎,有效地使用各种抗菌素滴耳液。

  外耳道真菌病并发症:

  易合并其它感染。

  外耳道真菌病治疗:

  清除外耳道内的所有痂皮和分泌物,用1~2%柳酸酒精或1~2%麝香草酚酒精、1:1000新洁尔灭酒精涂耳。也可用制霉菌素喷于外耳道或涂用达克宁霜剂。尽量保持外耳道干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耳道真菌病介绍及治疗》摘要: 外耳道炎为外耳道皮肤的急性或慢性炎症;真菌感染则称外耳道真菌玻性外耳道炎患者觉耳部刺痒、灼热感,在颞下颌关节运动财感到耳内疼痛。起初分泌物为稀薄的浆液性分泌物,后渐变粘税。真菌性者外耳道有青烟色、黑...
相关文章耳内进水后如何排出要不要给新生宝宝掏耳朵
月子里要不要给宝宝掏耳朵怎样防治外耳道疖肿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