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 孩子性子急的解决方法

2016-06-30  | 性子 解读 下不来台 

  许多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性子急,容易发脾气,对待事物没有耐心。那么,对于这些孩子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跟你讲讲有关孩子性子急的解决办法。

  家长叙述:

  您好,我是一名父亲,我五岁的儿子是个比较懂事的孩子,他给我的感觉是比其他同龄人更热情,喜欢和人交往,十分渴望友谊,而且自尊心强。但他性子很急,是个完美主义者,什么事情都要做到最满意最好,他倒不跟小朋友争,只是有时会跟我急。我的性子也急,经常说他不听时就跟他发火,在孩子的心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我非常后悔。现在我发现孩子急躁的性格有点像我,有时,他还在别人面前做出一些让我很下不来台的事情,让我很恼火。以前我还因为他在商场拼命哭着要玩具打过他,现在想起来真的挺后悔,不知是否会对他造成不好的影响。其实我们俩经常进行一些语言上的沟通,当时他很听话,可是过后就忘了。请问专家,我应如何走近儿子的内心,与他交流?在以后的生活中做为父亲的我应当注意些什么呢?谢谢!

  专家解读:

  这位父亲能认识到并欣赏儿子的优点,渴望和孩子做深入的交流,并且能客观地认识自己的个性习惯,还能把儿子的行为表现与自己的教养进行联系比照,很有反思能力,这些都是十分可喜的,相信孩子有这样的父亲培养,一定会很优秀。

  幼儿期间,孩子的情绪十分不稳定,他们的情绪非常易变,也就是说,幼儿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外界事物和别人的支配,一个新鲜的场景、一个没见过的玩具,都会对幼儿有很大的吸引力。如果得不到满足,他们就会感到格外焦虑,虽然大人有时禁止幼儿去摸某件玩具,但是,幼儿很快就会忘记。

  而且,幼儿的情绪也很容易受到感染,尤其是受身边最亲密的父母的感染,父母平静,他就能平静些,父母焦虑,他就会更焦虑,有时幼儿园的一个小朋友哭了,一大帮孩子都莫名其妙地哭成一片。他们很不善于控制或调节自己的情绪,有时幼儿为了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玩具而哭叫,一旦得到又马上会笑。他们也很容易冲动,并且情绪很明显地外露,因为他们内在抑制力的发展比较差,控制力也弱,言语的表达能力又不完善,因此当外界事物和情境刺激儿童时,情绪就会爆发,常从最平和的一端迅速发展到执拗而激烈的另一端,因此这个阶段儿童的情绪易波动,极不稳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解读 孩子性子急的解决方法》摘要:到最满意最好,他倒不跟小朋友争,只是有时会跟我急。我的性子也急,经常说他不听时就跟他发火,在孩子的心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我非常后悔。现在我发现孩子急躁的性格有点像我,有时,他还在别人面前做出一些让我很...
相关文章专家对四大偏方的专业解读给缺少育儿经验新妈妈们的提醒
民间八大婴儿喂养偏方人工喂养的3个疑问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