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六种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

2016-06-29  | 儿童 创面 怎么 

  意外伤害已经成了儿童致伤致残的第一因素,那么小朋友在遇到意外伤害的时候,作为家长的你都知道这些伤害的应急处理方法吗?

  1、儿童磕伤怎么办

  血液由伤口慢慢渗出,只需家庭消毒简易包扎即可;如果是大的血管出血,需在送医院之前进行前期紧急止血:首先是伤口高于心脏平面,然后用干净布(最好是消毒敷料)覆盖于创口上,用手施加适当压力以利于止血,可加用止血带结扎止血(时间不宜过长,每十分钟松一次)并尽快送医。

  2、儿童烧伤怎么办

  首先是脱离热物,如拿开热水瓶或将火扑灭。如小儿身上的衣服已被开水浸透或被火燃烧,应马上脱去衣服,然后用冷水浸浇伤处皮肤,迅速降低局部皮肤温度。

  在这过程中,动作要轻柔,同时要保持创面干净及水疱完整,创面要涂些烧伤药膏、抗菌素软膏,或用干净的布、衣服包裹伤处,转送医院。

  3、儿童溺水怎么办

  立即倒出呼吸道积水,清除咽、鼻腔中的泥沙和污物,必要时应做人工呼吸,边抢救边设法转送附近医院。

  4、儿童煤气中毒怎么办

  切断气源,开窗通风,将小孩抬到通风良好的地方,保持侧卧位,注意保暖。

  5、儿童触电后怎么办

  触电后常会引起呼吸或心跳停止,若医院较远,则应抓紧时间就地抢救。

  首先听听患儿有否心跳、呼吸,若心跳、呼吸已停止应立即做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脏按摩。若抢救有效,在半分钟至1分钟内,患儿口唇会渐渐转红。若心跳、呼吸存在,患儿可送医院,但途中仍应密切注意呼吸、心跳的变化,一旦出现呼吸、心跳停止,就应立即抢救。

  6、儿童误食异物怎么办

  误吞小的、光滑的、圆形的异物,无特殊表现,可从大便排出;误吞较大的、尖锐的异物,需及时到医院就诊;鱼刺或鸡鸭的小骨头卡在消化道,应立即去医院交由医生处理,切勿使用吞饭团或喝醋的办法,以免异物进入深部,损伤黏膜和血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六种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摘要:不宜过长,每十分钟松一次并尽快送医。 2、儿童烧伤怎么办 首先是脱离热物,如拿开热水瓶或将火扑灭。如小儿身上的衣服已被开水浸透或被火燃烧,应马上脱去衣服,然后用冷水浸浇伤处皮肤,迅速降低局部皮肤温度。 ...
相关文章儿童意外伤害急救站从容应对儿童意外伤害
警惕意外伤害遇到意外伤害怎么办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