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教育的最好时机与方法(2)

2016-06-29  |  

  七岁至青春期,就开始了所谓的两性期的发展。男、女儿童大都是“楚河汉界”壁垒分明,来往的比较疏远,对异性的兴趣也较不明确。

  5、两性期(12岁之后)

  十二、十三岁的青春期,就开始了所谓的两性期发展。男、女童的**渐趋成熟,心理与生理也各自显现出各自的性别特征,两性的各项差异日趋显著。

  性需求转向同年龄的异性,开始有了两**与婚姻家庭的观念,人的性心理发展渐趋成熟。

  在最初的口腔期及肛门期儿童两性的分化并不清楚,到了性器期性别的分化才逐渐明朗。举例来说,性器期3-6岁时,基本冲突环绕在儿童对异性的父母有潜意识的性欲,由于这种欲望威胁同性父母,儿童在受到压抑后可能有恋母情结及恋父情结的产生。

  对孩子的性教育要坦白、直接、科学地回答孩子的提问

  二、父母怎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方法

  1、要坦白、直接、诚实地回答孩子的提问,不能回避

  二三岁的孩子最初间得较多的是:“娃娃是从哪里来的?”父母就应直接回答:“是从妈妈子宫里来的。”不要拐弯绕道,含糊其词。

  对这样的提问,多数父母往往习惯用:“从街上捡来的”或“从大海里捞来的”等谎言来应付。

  这样不仅满足不了孩子的好奇心,而且会增加孩子对性的疑惑,越来越感到好奇。为了不让孩子直接意识到性的器官,给孩子灌输一些错误的概念也是有的,如告诉孩子娃娃是住在肚子里的等等。这样的教育方法,对于孩子正确地理解问题是十分不利的。

  2、当孩子问到有关性的问题时,应向孩子提供一些别的性知识

  如讲一些婴儿出生的知识性故事,或读一些有关的书给他们听。父母在读这种书时,要表现得与读其它书籍一样,不要故作神秘或显得不好意思。

  如果凑巧怀孕的朋友来家作客,这便是告诉孩子“婴儿是怎样出生”的好机会。你可以告诉他在阿姨的肚子里有一个小娃娃在长。不久,就会有个小弟弟或小妹妹出生了。这样可以让孩子获得一些更直接的知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