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让孩子接近“书香”远离“网络控”

2016-06-29  | 全神 津津 学生 

  我国新课程标准明确规定,学生在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应分别要有累计100、300、200万字不等的课外阅读量。如今每天都会上网的学生高达82.9%,70.4%的学生平均每天上网两小时以内,10.6%的学生趋于过度用网。

  显然,中小学生目前更倾向于快餐式、娱乐化阅读,阅读的质量也大打折扣。寒假来临,家长们不妨引导孩子们利用这段宝贵的时光,静下心来品味经典作品,愉悦身心,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期。

  鈥満鹜媪耍タ词榘伞b澛杪杼嵝炎牛

  鈥満玫模砩稀b澓鹩Φ猛ν纯臁20分钟之后,涵涵依然坐在电脑前没动窝儿,全神贯注地玩《大战植物僵尸》游戏。

  张涵,读小学四年级。妈妈要求她在寒假期间,每天晚上用一个小时读课外书。几天下来,张涵基本上能保证阅读,但每晚都需要妈妈催促。有时候,她也和妈妈讨价还价:鈥溛医裉炷懿荒芸赐缧∷担库

  在计算机、手机、iPad伴随下成长起来的中小学生,迷恋电子游戏,也很容易接受网络和手机等阅读方式,对穿越、轻松搞怪、调侃等网络文学更是没有隔膜,一些学生开始以网络阅读、手机阅读代替纸质阅读。

  很多孩子成鈥溚缈剽潱

  如今,在地铁、公交车上,时常看到身着校服的学生拿着手机津津有味地读电子书,或在线阅读。

  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和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份鈥溔⊙亩磷纯鲈谙叩鞑殁澫允荆チ褪只丫晌⊙闹匾亩燎馈T4~6年级小学生网民中,有46.7%的人把鈥溈词椤⒖幢ā⒖雌诳澴魑约旱闹饕缁疃唬缡褂玫挠槔只阆蚪衔飨裕55.6%多数小学生网民的主要网络活动之一是玩电子游戏,小学生的手机阅读率为31.3%。

  另外,一些网络小说、穿越小说在中小学生中也很有市场,不少学生借助iPad在线阅读。调查显示,目前中学生获得阅读资料的渠道除鈥溔ナ榈旯郝蛲际殁澲猓43.6% 的学生鈥溣玫缒浴⑹只⒌缱邮榈仍亩凉ぞ哜潱29.4%的学生鈥溚瞎郝蛲际殁潱28.4%的学生鈥溤谙咴亩菱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需让孩子接近“书香”远离“网络控”》摘要: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期。 涵涵,别玩了,去看书吧。妈妈提醒着: 好的,马上。涵涵答应得挺痛快。20分钟之后,涵涵依然坐在电脑前没动窝儿,全神贯注地玩《大战植物僵尸》游戏。 张涵,读小学四年级。妈妈要求她在寒...
相关文章“青春自护远离网瘾行动”启动淮安天津路小学读书节开幕
书香门第早一天阅读,多一份精彩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