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缺钙受伤的不仅是孕妇 更是宝宝

2016-06-28  | 孕妇 补钙 孕期 

  提到补钙,不少朋友们关注的一定是给孩子和老人补钙,其实我们更希望身处孕期的准妈妈们也能够更加重视补钙的问题。因为如果在孕期准妈妈身体缺钙影响的不只是自己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正常发育。

孕妈缺钙受伤的不仅是孕妇 更是宝宝

  一、十个孕妈九个缺钙!

  人体大部分的钙都是储存在牙齿与骨骼之中,之后不断通过细胞释出到软组织和血液中,钙也在不断循环更新。不仅准妈妈身体中的钙在不断更新,胎儿的骨骼与牙齿也在不断钙化,尤其是在怀孕8个月之后更加迅速。孕期母体为胎儿输钙高达49.7g!

  据中国营养协会调查数据显示:孕产期女性钙缺口每日高达600mg。钙的实际摄入量仅为推荐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几乎100%的孕妇存在分娩后缺钙风险。

  如果母体供钙不足,只能从孕妇骨骼或牙齿中转移给胎儿,很容易引发孕妇患上骨质软化症,而宝宝的骨骼发育容易患上佝偻病等。

  二、缺钙,受伤的不仅是孕妇,更是宝宝!

  1.孕妇患骨质疏松

  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缺钙,胎儿为了成长发育的需要,会从妈妈的骨骼中获取骨钙,长此以往妈妈就会因为缺钙而出现腰酸背痛、腿抽筋、双腿麻木、牙齿松动等不适,严重时可能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产后骨质疏松症。

  2.胎儿骨骼发育受阻

  胎儿在妈妈身体里无法获得足够的钙,极易出现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这种疾病会导致孩子日后出现异常鼾声。此外,准妈妈缺钙还会导致宝宝宫内发育迟缓,出现个头矮小,抵抗力差,佝偻病等问题。

  3.胎儿牙齿发育迟缓

  准妈缺钙严重,还会影响到宝宝的牙齿发育。宝宝的牙齿大多在孕6周开始发育,到了孕16周-20周左右,恒牙开始逐渐发育。对于宝宝来说,乳前牙根完全成型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所以到孩子2岁左右才能使乳牙全部长齐,而恒前牙则需要十年左右的时间。所以,如果前期妈妈体内钙质不足,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宝宝日后的牙齿发育。

  三、孕期补钙黄金法则

  既然钙对准妈妈和宝宝如此重要,那么应该如何正确、科学地补钙呢?建议遵循以下黄金法则

  1.多晒太阳

  每天定时去户外晒晒太阳,尤其是秋冬季节更要如此,在光合作用下,人体才能获得更多的维生素D,有效促进钙的吸收,让胎儿牙齿骨骼发育得更加结实,避免先天佝偻病和龋齿的出现。此外,如果在晒太阳的同时适量运动,效果更佳。

  2.高钙饮食

  女性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可以每天喝250ml的牛奶(酸奶)或是配方奶,多吃含有钙的食物,比如豆腐、鸡蛋、虾米、海带等等。

  3.选对钙剂,专款专用

  四、在选择钙剂上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碳酸钙制剂

  钙制剂中钙元素含量上有很大差异,在购买时不要只注意钙化合物的含量。例如,碳酸钙的钙元素含量最高,达40%;而葡萄糖酸钙的钙元素含量最低,只有9%。

  2.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复方钙制剂

  维生素D不仅能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钙离子的排出,还能预防小儿患上佝偻病。所以最好选择含有维生素D3的钙制剂。

  3.选择含有山梨醇的钙剂

  很多准妈妈发现,补钙的同时会出现便秘的烦恼。建议不妨选择含有山梨醇成分的钙剂,因为山梨醇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软化肠道里面的排泄物,促使准妈妈排便。

  4.识别钙源,钙剂安全性最重要,选择纽品汇,绝对保证新西兰直邮,100%正品!

  小精灵温馨提示:

  补钙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希望每个准妈妈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补钙的方法。最好能够利用科学的饮食来达到及时补充钙元素的目的,这样会更加安全也会更加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缺钙受伤的不仅是孕妇 更是宝宝》摘要:与骨骼之中,之后不断通过细胞释出到软组织和血液中,钙也在不断循环更新。不仅准妈妈身体中的钙在不断更新,胎儿的骨骼与牙齿也在不断钙化,尤其是在怀孕8个月之后更加迅速。孕期母体为胎儿输钙高达49.7g! 据中国...
相关文章孕期别吃太多胎儿过大不是福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
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