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雨季节 家长一定当心这些疾病

2016-06-28  | 多雨 口病 一定 

  孩子天性比较好动,特别是和一些小朋友一起玩耍,然而孩子身体尚在发育中,免疫抵抗力相对比较弱,而5岁的小宇就是一个例子,周末在带小宇去游乐园玩耍,那天的小宇玩的特别开心。

多雨季节 家长一定当心这些疾病

  可是没想到在回到家后不久,小宇妈妈发现他不停得挠自己的屁股,一个劲的说好痒,随即小宇妈妈给孩子脱下裤子查看,却看到小宇的屁股到处都是小痘痘,密密麻麻的,看的让人慎得慌。

  小宇妈妈赶紧给孩子脱掉衣服发现孩子手背、身上都有小小的痘痘,看到这样的情况,小宇妈妈觉得孩子一定是得了手足口病,吓得赶紧带孩子到医院就医。

  一般来说手足口病多发的季节集中在每年的5-7月份,多发生在5岁以下的孩子,所以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小痘痘时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其实在这样的梅子黄时雨,夏至前后气温高,湿度大,大人也会觉得不舒服,特别是抵抗力比较虚弱的宝宝。

  一、家长一定要当心以下3疾病,多注意宝宝的生活细节

  1、空调病

  家有宝宝,且习惯吹空调的家庭要多注意了。此时节天气闷热,而且很潮湿,有的妈妈为了减轻这一情况便长时间开空调,然而这么做易使宝宝患上空调病。

  2、腹泻

  在这个时节,气温高,食物储存不当容易发霉。若是不小心吃进肚,重者中毒,轻者腹泻。宝宝的日常饮食,妈妈要多注意。提醒大家,冰箱里的食物不要放太久哦。

  在此季节温度高,但是湿气也相当的重,从而影响宝宝的食欲和身心健康,所以为让宝宝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3、手足口病

  此时的天气为霉菌、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也是手足口病高峰期,妈妈要多注意宝宝这方面的的卫生。若发病会伴有发热、咳嗽、口腔不适等情况,大家要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搁病情。

  二、雨季节有个好心情和好身体,家长要怎么做呢?

  1、让宝宝少待在潮湿的地方

  让宝宝少待在潮湿的地方。妈妈可以在家里的墙角放一些干燥剂,或使用抽湿机,确保室内湿度适中。阴雨天时,请关闭好门窗,待天晴后再开窗透气,排出湿气。

  2、合理安排饮食

  这这样的天气家长一定要让宝宝少接触冷饮,特别是一些脾胃虚的宝宝,尽量少吃油腻、生冷的食物。

  3、注重劳逸结合

  若是宝宝过度疲劳,那么湿邪很可能会趁虚而入。妈妈要合理安排好宝宝的作息时间,与此同时鼓励他坚持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促进消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雨季节 家长一定当心这些疾病》摘要:病,吓得赶紧带孩子到医院就医。 一般来说手足口病多发的季节集中在每年的5-7月份,多发生在5岁以下的孩子,所以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小痘痘时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其实在这样的梅子黄时雨,夏至前后气温高,湿...
相关文章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春季皮肤顽症及护理
孩子长高开胃的方方法天气转冷儿童易患季节性疾病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