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 泼水是什么体验

2016-06-28  | 分娩 时起 羊水 

  众所周知,羊水是宝宝的重要保护层。心贝亲子育儿网小编告诉你,羊水是一种含有98%的水、少量无机盐类、有机物荷尔蒙和脱落的胎儿细胞的液体。羊水大约出现在怀孕三周左右。

自然分娩 泼水是什么体验

  在孕初期,主要是孕妈妈的血液经胎膜进入子宫的透析液;孕中期以后,宝宝的尿液则成为了羊水的主要来源。羊水不仅起到保护宝宝,给子宫里的宝宝减震的效果,同时还具有杀菌和在分娩时起到润滑的作用。

  一、破水时的感觉

  羊水流出时,有时会像呈现涓涓细流或呈喷射状涌出。能看到这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有腥味,其中可能会夹杂有胎粪或胎脂一类的东西。刚涌出的时候量大,之后会持续不断地慢慢渗出,感觉像排尿似的,都是无法控制。

  二、发生破水的应对办法

  如果有羊水流出体外,那说明宝宝有可能就要出生了。这个时候无论是否到了预产期,是否已经见红和感受到了规律的宫缩,都应尽早到医院做好检查和分娩的准备。

  三、正常情况下的破水

  1.出现水样分泌物时应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确定是不是破水。马上叫救护车或出租车,在坐车前往医院的途中应保持平躺姿势。

  2.立即平躺并用高一点的垫子或枕头将臀部垫高,此时就不要再起来活动,以免羊水过多地流出造成胎儿缺氧,或者是引起脐带的脱垂。

  3.在临近分娩时不要做重活或是剧烈运动,尽量避免下蹲,防止外力对腹部的伤害。

  4.不能洗澡同时不能刺激,比如盆腔内检和,内也不能放置任何东西。

  5.随时观察流出羊水的颜色,如果羊水清澈,且经B超检查发现留存的羊水量还足,那宝宝可以坚持到出生。

  如果羊水不足及浑浊就说明胎儿缺氧,需要马上进行分娩手术。如果有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从排出,那是宝宝的胎粪,这种情况要立即告诉医生,因为这表示胎儿可能受到了压迫或发生了危险。

  四、羊水早破的应对方法

  1.发生羊水早破时,胎膜在真正的临产开始之前就破了,即子宫在没有出现规律性的宫缩和见红的情况下,突然发生羊膜破裂、羊水流出的现象。

  羊水早破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孕妇宫颈口松弛,胎膜发育不良、头盆不称、羊水过多等病理原因造成羊膜强压力过大,甚至是剧烈的咳嗽或大笑都可能引起羊水早破。

  2.与正常破水一样,准妈妈此时也应安静地平卧在床上,不要惊慌,把枕头或垫子将臀部垫高,以保持头低臀高的姿势。

  3.羊水早破更立即去医院待产,医生会通过做检查,对孕妇羊水早破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

  4.如果孕妇产检后发现有宫颈口松弛、羊水过多、盆骨狭窄等病理问题,那么就要积极地治疗。而在平时也要注意避免跌倒和身体的过分用力,比如搬重物,在人多的地方被挤到,和孕期用力过度等,以免发生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然分娩 泼水是什么体验》摘要:,有时会像呈现涓涓细流或呈喷射状涌出。能看到这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有腥味,其中可能会夹杂有胎粪或胎脂一类的东西。刚涌出的时候量大,之后会持续不断地慢慢渗出,感觉像排尿似的,都是无法控制。 二、发生破...
相关文章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轻松愉快的自然分娩体验
要金猪宝宝 拒绝分娩痛分娩方式的选择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