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个月宝宝的成长 你家宝宝达标了吗

2016-06-28  | 宝宝 辅食 奶瓶 

  妈妈都很关注宝宝的成长。我希望大家不要把这个当成考试,只关注孩子达标与否,而更要把它当成一份指导书,让我们更明白哪个阶段我们需要提供给孩子怎样的锻炼机会。

6-24个月宝宝的成长 你家宝宝达标了吗

  一、6~8个月:会从鸭嘴杯里喝液体

  宝宝从出生开始就是从奶瓶喝奶,过长时间地用奶瓶喝奶会增加蛀齿的几率,也会导致无法更好地发展锻炼脸部肌肉,因此喝水这个技能也是需要学习的。添加辅食后,每次喂辅食的时候,就要在桌上放个水杯,给宝宝机会学习从杯子里喝水,让宝宝慢慢养成习惯,不再只是依赖奶瓶喝液体。鸭嘴杯和奶瓶最类似,所以大部分宝宝会比较容易接受,这是第一步让宝宝明白不是只有从奶瓶或者乳房才能获取液体,也可以从其他容器喝液体。

  二、8~9个月:开始学会上下的咀嚼动作

  经过最初两个月添加辅食泥的阶段后,从宝宝8个月开始,我们要把辅食泥的性状逐渐向粗颗粒过渡,让宝宝开始学习如何咀嚼。咀嚼是需要调动很多肌肉力量的,因此是需要时间来锻炼的。宝宝最初的咀嚼是上下用力咀嚼,而且一开始他们是不知道要闭着嘴巴咀嚼的。因此当我们在示范咀嚼时,也需要张大嘴巴尽量夸张地进行咀嚼,让孩子看到这个上下咀嚼的动作过程。

  三、8~11个月:会使用大拇指和食指拿食物

  宝宝刚刚开始添加辅食时,我们就该引进手指食物。一开始他们是用整个手掌抓食物的。随着时间推移,他们逐渐可以使用自己的大拇指和食指抓起小颗粒食物。这不仅是进食技能,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精细运动发展里程碑。如果到了这个阶段,你发现宝宝的抓握还是停留在使用整个手掌抓,那就要有意识地引进一些小颗粒手指食物帮助宝宝练习。

  四、6~12个月:在帮助下从开口杯喝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24个月宝宝的成长 你家宝宝达标了吗》摘要:每次喂辅食的时候,就要在桌上放个水杯,给宝宝机会学习从杯子里喝水,让宝宝慢慢养成习惯,不再只是依赖奶瓶喝液体。鸭嘴杯和奶瓶最类似,所以大部分宝宝会比较容易接受,这是第一步让宝宝明白不是只有从奶瓶或者...
相关文章宝宝体重不增应该引起妈妈的重视宝宝体重不增的原因
牛会抽烟吗宝宝躺着喝奶的习惯好吗?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