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买玩具记住五要点 避免浪费

2016-06-28  | 玩具 宝宝 积木 

  玩具绝不是买得多、买得贵就是好的,它和绘本不一样,可以反复阅读、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效果,玩具对宝宝年龄匹配度的要求更高一些。如果买得不合适,白费钱还会糟蹋宝宝智商!

给宝宝买玩具记住五要点 避免浪费

  1. 功能复杂的玩具未必好

  玩具的功能不亦过于复杂,越是简单的玩具想象的空间就越丰富,越能够让孩子充分地运用自己的想象力,更具有创造性。例如传统的积木、以及当下流行的构建玩具,玩具本身都很简单,但这类玩具可以极大的开发宝宝的创造力。功能简单的玩具往往可以玩很久,例如积木,可以从5个月玩到5岁+,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玩法,如5个月前摸摸感受质感,6-11个月啃咬、敲击、丢出去,1岁左右大人堆孩子破坏,再大一些玩堆砌或者排列,2岁以上教宝宝做颜色及形状区别;3岁以上可以让宝宝自己发挥想像力搭建了。

  2. 不要一次买太多、也不要选超月龄玩具

  买玩具最疯狂的阶段通常在宝宝6-12个月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宝宝还不会走动,待在家里时间多也最是黏人,鈥湺嘈┩婢咧辽倌苋门惚ΡΦ氖奔洳荒敲次蘖拟澥钦飧鼋锥温蛲婢叩钠毡橄敕ā5业木槭遣荒芤淮温蛱嗤婢撸1岁以下每3个月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2-3件差不多了。虽然当娃一次性接受到三件玩具会比一件玩具更兴奋,但也很快会失去兴趣。

  另外,不要购买超月龄的玩具,超月龄的玩具会让宝宝受到挫败感,而没有可能达到提前开发的效果。例如给一岁半的宝宝买遥控小汽车,他的手眼协调力根本达不到操控能力,最后变成大人玩、他在一边看着汽车窜来窜去不明原因。不如给他买回力小汽车,他可以蹲在地上不断练习把小车往后拉或者多次摩擦的动作,自己感受到能够让小汽车跑得越来越远。

  3. 控制电玩类玩具的数量

  关于玩具,有句话叫鈥淭he more active the toy, the more passive the child.鈥澮馑际峭婢咴交钤荆⒆臃炊奖欢:⒆酉肮吡吮挥槔郑浴⒋葱滦缘鹊榷蓟嵩嚼丛缴佟6忻嫔献钍芟不兜牡缤胬嗤婢呔褪粲谡饫嗤婢摺5缤胬嗤婢呦喽远越戏獗眨葱滦圆磺浚渌狄豢嫉奈赡艽螅Ρψㄗ⒌氖奔洳换崽ぁK砸刂普饫锿婢叨龅檬俊

  4. 尊重每件玩具的价值

  选择了好玩具并不代表一劳永逸。玩具入手了,你的任务才刚开始,你得陪着孩子把玩具玩好啊。3岁前的益智类玩具基本都是需要大人陪着孩子一起玩的。当我们向宝宝引入一件新玩具时,隆重地向他介绍这件玩具会让他更加重视,并且给玩具找一个固定的安放位置。如果玩具不加收纳地被凌乱地堆放在各种地方,这种鈥溊澋募词痈幸不崛煤⒆油耆鍪诱庑┩婢叩募壑怠

  5. 以孩子的需要为出发不需要追热门

  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花大几百买的明星单品压根不遭宝宝待见,反而几个烂便宜的矿泉水瓶他能起劲地玩好几个月?这是因为孩子玩玩具时需要创新。矿泉水瓶可以捏出各种形状,并且发出声音,可以满足孩子的需要。而那些高大上的玩具却不一定有这样的特征。所以选玩具要以满足孩子的需要来选择,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带着孩子去挑玩具,孩子看一眼就能选到自己喜欢的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买玩具记住五要点 避免浪费》摘要:常在宝宝6-12个月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宝宝还不会走动,待在家里时间多也最是黏人,多些玩具至少能让陪宝宝的时间不那么无聊是这个阶段买玩具的普遍想法。但我的经验是不能一次买太多玩具,1岁以下每3个月为一个阶段...
相关文章父母给宝宝梳头7点注意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
奶癣宝宝的饮食注意事项浙教:《听广播,说要点》教学设计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