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音乐期末测试卷题

2016-06-28  | 塔什库尔干 库尔干 塔什 

  一、 填空

  1、本学期学习的一首三部轮唱歌曲名为《_______》,它是一首优美的______。歌曲通过三部合唱曲鈥湺_硕_蒜澝栊戳似骄驳慕烫胈_____。

  2、《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是______作词______,______作曲,是 军歌。这首歌的演唱形式是______,______用______速度演唱,体现了革命的时代精神。

  3、《咱们工人有力量》是作曲家______在东北工厂体验生活后的力作,1948年作于______市,歌曲反映了工人阶级的______热情和______的豪迈气魄。歌曲采用了______和______的演唱形式,成为一首富有新时代气息的工人歌曲。

  4、《我爱我的家乡》是一首旋律______的歌曲。歌曲中提到了鈥溩罡叩纳椒邂澲傅氖莀_____,鈥溈砝暮Q筲澲傅氖俏夜牧旌#ú澈!⒒坪! 、南海),鈥湽爬系墓钼澥莀_____,鈥溩畛さ某乔解澥侵竉_____,充分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5、《踏雪寻梅》是有我国著名的音乐教育家______先生作曲的,他______的代表作品有______,是一首混声合唱歌曲。

  6、我国的国歌是______,我们少先队的队歌是______。

  7、你知道的中国民族乐器有_____、_____、_____等。

  8、《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是一首______独奏曲。乐曲可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的情绪是______,第二部分的情绪是______。

  9、《火车向着韶山跑》是一首______五重奏,其主要乐器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双簧管组成的。

  10、《那不勒斯舞曲》选自芭蕾舞剧______,是______国著名作曲家______作曲的;管弦乐合奏《日落》选自组曲______,是由美国作曲家______创作的,乐曲由四支______演奏的,在______的气氛中结束。

  二、 连线

  《三十里铺》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四川

  《码头调》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山东

  《沂蒙山小调》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江苏

  《盼红军》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内蒙古

  《小黄鹂鸟》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陕西

  三、 根据旋律填写歌名

  1、2 1 6 5 | 1 6 5 | 6 1 5 6 | 5 3 1 | 2 3 2 1 | 2 鈥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1 3 2 | 1 7 | 6 6 5 | 4 3 | 2 2 3 | 5 5 4 | 3 2 | 1. 0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下册音乐期末测试卷题》摘要:。 5、《踏雪寻梅》是有我国著名的音乐教育家先生作曲的,他的代表作品有,是一首混声合唱歌曲。 6、我国的国歌是,我们少先队的队歌是。 7、你知道的中国民族乐器有、、等。 8、《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是一首独...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期末试卷第一册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