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及地下建筑火灾的逃生与自救

2016-06-28  | 地下建筑 地下 建筑 

  地铁失火时的逃生方法:

  随着城市的发展,地铁已经成为大城市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而近年地铁发生灾害事故也在不断的增多,其中火灾占有不小的比例。当你在乘坐地铁的时候发生火灾你应该如何逃生呢?

  1、你在地铁中发现车厢停电,并有异味、烟雾等异常情况,应立即按响车厢内紧急报警装置通知司机。

  2、地铁失火时,不要惊慌应保持镇静,不要任意扒门,更不能跳下轨道,耐心的等待车站工作人员的到来。要会用车厢内的消防器材,奋力将小火控制、扑灭。

  3、疏散时注意看指示灯标志。地铁站都会设有事故照明灯。

  4、按照广播以及司机、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如毛巾捂鼻等),迅速有秩序地疏散到地面。

  地下建筑火灾的逃生方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地下建筑也作为一种重要的建筑形式发展起来,大量的地下商场,超市不断涌现。这类场所一旦发生火灾,给火场逃生自救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以下是几种地下建筑火灾时的逃生方法

  1、进入地下建筑时,应对内部设施和结构布局进行观察,掌握通道和出口,以防万一。

  2、逃生时,尽量低姿势前进,不要做深呼吸,并尽可能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以防烟雾吸入呼吸道。

  3、逃离地下建筑后,不得重返地下。

  4、万一疏散通道被阻断,应利用现有器材积极扑救,并尽量想办法延长生存时间,等待前来解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地铁及地下建筑火灾的逃生与自救》摘要:标志。地铁站都会设有事故照明灯。 4、按照广播以及司机、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如毛巾捂鼻等,迅速有秩序地疏散到地面。 地下建筑火灾的逃生方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地下建筑也作为一种重要的建筑形式...
相关文章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商场火灾逃生法
自护自救:防火知多少安全防火自救活动方案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