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2016-06-28  | 电子 产品 电子产品 

  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让生活更加方便,但是却让人们更鈥溊炼桠潱缱硬范杂锥奈:υ冻醺改傅南胂蟆T跹己⒆诱肥褂玫缱硬纺兀

  美国儿科学会甚至多次对家长提出警告,2岁以下幼儿都不能过多接触电子屏幕,不然会影响语言发育和睡眠质量。就算孩子已经超过2岁,使用电子产品也必须有所限制,让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1、把电子产品放在公共区域。

  像电视、电脑、游戏机、iPad等电子产品不应该放在孩子卧室而应该放在公共区域,这样家长更能观察到孩子正在使用电子产品做什么,还可避免孩子使用时间过长而影响夜间睡眠时间。

  2、明确电子产品使用权利。

  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应该是被父母赋予的一项权利,而不是自身就拥有的权利。可以把使用电脑、iPad的时间当做是孩子完成其他活动的小小奖励,比如孩子完成作业、参加运动锻炼、帮忙整理房间或做其他家务等。

  3、制定电子产品使用规则。

  当孩子的生活中有了电子产品,父母应该制定严格的规则,并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严格筛选电子产品中对孩子有益的内容直到孩子有自己的工作,能独立支付自己使用的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费用。

  4、家长要以身作则。

  年轻父母每天使用电脑、手机、iPad的时间很多,所以孩子也会模仿父母的行为,将大量使用花在电子产品上。而如果父母是远离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平衡健康生活,那孩子也会倾向于这种生活方式。

  5、不必完全拒绝电子产品。

  父母害怕孩子接触电子产品肯定会接触到不良信息,那可以和孩子培养共同的兴趣,让孩子将自己浏览的网站或APP告诉你是怎么玩的,有什么新功能,相信孩子很乐意为你上一门鈥溂际蹩吴潯U庋馨镏慵笆狈⑾趾⒆邮褂玫缱硬饭讨惺欠裼龅轿侍狻

  6、当孩子的鈥溕缃缓糜砚潯

  孩子多会在社交媒体,比如QQ、微博、Facebook上注册账户,那么父母也可以自己注册账户并作为一个鈥満糜砚澒刈⒑⒆樱保惨莆蘸⒆拥拿苈耄庋梢钥吹胶⒆臃⒉嫉哪谌荨=ㄒ楦改敢痰己⒆釉谧⒉嵴嘶С跗诰筒灰退斯蚕砻苈胍员;じ鋈艘胶桶踩

  7、要了解孩子。

  当孩子已经迷恋上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怎么办?父母不能只是强制性的拿走孩子iPad,应该要了解孩子迷恋上哪些内容,并且教孩子如何在没有iPad的情况下充实自己的时间,比如和孩子玩游戏、鼓励孩子画漫画等。

  8、保证有一段陪孩子的时间。

  当父母能够每天和孩子一起制造一段无电子产品的欢乐时间时,孩子也非常乐意。全家人可以一起进行游戏、做手工、运动、讲故事、阅读等欢乐活动,让孩子明白,与身边他人的交流比时刻低头看电子屏幕更加重要。(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摘要:到孩子正在使用电子产品做什么,还可避免孩子使用时间过长而影响夜间睡眠时间。 2、明确电子产品使用权利。 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应该是被父母赋予的一项权利,而不是自身就拥有的权利。可以把使用电脑、iPad的时间当做...
相关文章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电脑电视对孩子是好还是坏
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电子琴的保养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