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好方法

2016-06-28  | 孩子 阅读 父母 

  鈥準橹凶杂谢平鹞荩橹凶杂醒杖缬疋澥俏颐嵌贾赖囊痪涿浴R桓鋈耸榭吹搅耍枷胱匀徊煌凰枷氩煌耍蕴钙首匀徊煌U馐且桓銮币颇墓獭

  一、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方法

  1、家里有一定的藏书,创造好的阅读环境。

  2、父母爱读书。

  3、坚持亲子阅读。

  4、选择和孩子有兴趣或有关系的书。

  5、聆听、分享孩子阅读的感受。

  6、多带孩子泡图书馆和书店。

  7、引导孩子自己从书中找寻问题的答案。

  8、不强迫,不急躁,不功利,阅读就是悦读。

  9、严控电视、电脑的时间。

  阅读是受用一生的学习习惯,如果有事没事你捧着书看,他也会凑个份子。如果你用有情感的语气给他读书,他也会爱上看书,如果你把去图书馆当成游戏的一部分,他会喜欢上哪里。儿子的阅读习惯就是这样培养的,从父母做起做个看书的人,给他一把一生都可以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

  二、如何培养孩子阅读习惯

  父母要主动和孩子一起阅读,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每周进行一次。和孩子一起阅读不仅能营造读书的气氛,让孩子愿意跟随父母阅读,而且如果父母能够提前看看孩子要看的书,向孩子提出一些问题,让孩子带着问题去阅读,可以提高孩子阅读的目的性。对于一些优秀的作品,父母还可以和孩子一起讨论,让孩子发表意见和观点,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理解力,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

  0~3岁是形成孩子阅读兴趣、阅读习惯的关键阶段。父母应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养成每天为孩子朗读的习惯,每天20分钟,持之以恒,孩子对阅读的兴趣便在父母抑扬顿挫的朗读中渐渐地产生了。孩子坚持听读可以使注意力集中,有利于扩大孩子的词汇量,并能激发想象,拓宽视野,丰富孩子的情感。在每天的听读中,孩子会渐渐领悟语句结构和词意神韵,产生想读书的愿望,并能初步具备广泛阅读的基础。

  小精灵温馨提示:

  人的成长总会遇到困惑,而一本好书,可以让你在困惑的时候,好比找到一扇门,从此你不在孤单,书会告诉你,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曾和你为一样的问题苦恼。拥抱阅读,阅读好书,让阅读成为悦读,不管是对你,还是对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好方法》摘要:一部分,他会喜欢上哪里。儿子的阅读习惯就是这样培养的,从父母做起做个看书的人,给他一把一生都可以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 二、如何培养孩子阅读习惯 父母要主动和孩子一起阅读,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如果没...
相关文章5种妙法让宝宝爱上阅读“寻根”活动特约评委:阿甲
让学龄前孩子爱上阅读让我们与孩子一起爱上阅读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