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超爱吉他 你知道吉他谱怎么看吗

2016-06-28  | 吉他 吉他谱 谱子 

  很多学生都觉得谈吉他是非常酷的一件事,当妈妈问他们想要学什么乐器的时候,相信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吉他。但是刚刚接触吉他的时候还是挺难的,因为连吉他谱都不会看。想要学好吉他,就必须要先学会看吉他谱。

  1、打开一个六线谱,会看到六条线,线上面有数字和XX,而且六条线的上面还有和弦图。

  然后,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分别是数字1234。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分别是T123。

  还有吉他最细的弦是1号弦,最粗的是6号弦,从下到上就是123456。

  2、吉他上654弦都用右手大拇指弹,往下弹。吉他上321弦分别是右手123指,往上钩。

  当你弹和弦的时候比如说am和弦,根音是5号弦,就是说大拇指只弹5号弦。em和弦,根音是4号弦,就是说大拇指只弹4号弦。你可以自己一边弹一边说,T1213121,T12321,T1(23)1。(T1(23)1里的23一起弹)。

  这里的T有可能是6号弦也可能是5号弦也可能是4号弦,具体的要看你按得那个和弦的根音在几号弦上拇指就弹那个弦。

  3、再一种就是没有和弦图和简谱的指弹谱子了。就是只有六线的,上面标的数字是手指该按那一品格。这种谱子通常要自己安排指法,不过不能随意安排要遵循手指移动距离最小的原则安排指法。还有一种就是txt的文本谱子这种谱子只有歌词和对应的和弦名这种没有指法节奏(有些有注明有些没有)。当然吉他谱上还有许多记号你得去学并不是这边随便一说就能明白的。最好还是找一个专业点的老师来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超爱吉他 你知道吉他谱怎么看吗》摘要:边说,T1213121,T12321,T1231。T1231里的23一起弹。 这里的T有可能是6号弦也可能是5号弦也可能是4号弦,具体的要看你按得那个和弦的根音在几号弦上拇指就弹那个弦。 3、再一种就是没有和弦图和简谱的指弹谱子了。...
相关文章GuitarTone 学习吉他的多媒体软件下狠心学弹吉他
吉他保养知识古典吉他介绍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