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预防宝宝得空调病

2016-06-27  | 夏季 空调 宝宝 

  夏季炎热的天气,让很多家庭都使用了空调,虽然温度不高了,但是,可怕的空调病就又来骚扰了。除此以外,空调房间的门窗大多是关闭着的,空调的内循环导致室内空气不新鲜、氧气稀薄,孩子也会因此患上空调病。

夏季 预防宝宝得空调病

  一、夏季宝宝健康,预防空调病

  夏季炎热的天气,让很多家庭都使用了空调,虽然温度不高了,但是,可怕的空调病就又来骚扰了。那么,宝宝空调病的预防和护理知识,各位妈妈抓紧学习下吧。

  二、认识下宝宝空调病

  夏天温度比较高,宝宝穿的衣服比较少,汗腺也全部敞开。如果此时突然进入低温环境,那么就会导致汗腺孔关闭、表层血管收缩、胃肠道运动减弱,同时还可能出现鼻塞、咽喉痛等问题。

  除此以外,空调房间的门窗大多是关闭着的,空调的内循环导致室内空气不新鲜、氧气稀薄,孩子也会因此患上空调病。而空调病的症状比较明显,比如容易犯困、头晕、胃肠不适、食欲不振、反复感冒等等。具体病症如下。

  1.上呼吸道感染

  孩子会出现感冒、流鼻涕、咳嗽等问题,并且逐渐恶化,反复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情况严重并且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那么还可能演变成肺炎、支气管炎等比较严重的问题。

  2.腹泻

  这是空调病的常见表现之一,孩子的大便次数会增多并且都是稀便,此外还可能伴有发烧、脱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等问题。

  3.加重鼻炎、哮喘

  如果室内温度较低,那么孩子的哮喘、鼻炎等问题可能会加重,如果原本已经恢复,那么也会旧病复发。

  4.感冒

  孩子满头大汗的进入空调房,看似非常舒爽,但是这种冷热刺激会让他的身体无法承受,并且因此出现感冒、流涕的情况。

  5.发烧

  这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之一,因为孩子的体温调节功能还处于发育阶段,长期使用空调就可能导致其紊乱,严重的时候就会是高烧不断,甚至因此而惊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 预防宝宝得空调病》摘要:了,但是,可怕的空调病就又来骚扰了。那么,宝宝空调病的预防和护理知识,各位妈妈抓紧学习下吧。 二、认识下宝宝空调病 夏天温度比较高,宝宝穿的衣服比较少,汗腺也全部敞开。如果此时突然进入低温环境,那么就会...
相关文章谨防宝宝夏季“空调病”小宝宝不宜整天吹空调
夏季宝宝尤需防“空调病”小宝宝不宜整天吹空调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