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期末测试题

2016-06-27  | 高比 耐人 杉杉 

  一、看拼音写词语。

bǎo mǔ
yǔ zh貌u
zhēn qi猫
jǐ li谩ng
chu谩n shāo
z貌ng h茅ng
jiāo chā
cāo z貌ng
z矛 r煤
ch脿 zǐ
yān h贸ng

  二、火眼金睛(找出错别字并改正)。

婉尔一笑 ( )
花团紧簇 ( )
应接不瑕 ( )
耐人循味 ( )
熟视无赌 ( )
杉杉有礼 ( )
冲峰陷阵 ( )
含晴脉脉 ( )
操从自如 ( )

  三、把每组中与众不同的词语画掉,并填空。

  1、教师 人们 护士 司机 工人 这些都是_________。

  2、菊花 梅花 海棠 植物 仙人掌 这些都是________。

  3、火龙果 葡萄 西瓜 南瓜 香蕉 这些都是________。

  4、地球 火星 足球 月球 水星 这些都是________。

  5、火车 旅行 轮船 汽车 飞机 这些都是________。

  四、按要求改写句子。

  1、渔人在船尾悠然地吸着烟。(改变语序,意思不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小明要求爸爸原谅自己。(将陈述句改成对话式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雨下得很大。(改写成一个比喻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我们怎么能忘怀?(改写成一个陈述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分别用鈥溠镶澴趾外溞拟澴肿榇侍羁铡

  1、为了( )打击毒贩子,不管( )酷暑,缉毒队员都毫不放松斗争,经受了( )的考验。

  2、我们青少年应该向社会献一片( ),对自己的父母应有( ),对同学要( ),对朋友要( ),学习上要( )。

  六、给下面的句子排列顺序。

  ( ) 云散了,雨停了,太阳从云层里钻出来照亮了大地。

  ( ) 一会儿,粗大的雨点落下来,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响。

  ( ) 一天下午,天色忽然暗下来,刮起了一阵狂风,要下雨了。

  ( ) 窗外的杨树、柳树经过雨水的冲洗,舒枝展叶,绿得发亮。

  ( ) 我打开窗户,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扑来,空气像过滤过似的,格外清新。

  ( ) 地上的水愈积愈多,汇成一条条小溪。

  ( ) 雨越下越大,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

  七、按课文内容填空。

  1、多么奇丽的景色!多么奇特的民族!我仿佛又回到四五十年前,我做了一个花的梦,做了一个思乡的梦。鈥溒胬龅木吧澲福 )。 鈥溒嫣氐拿褡邂澲福 )。我认为作者会梦到( )。

  2、威尼斯的小艇有二三十英尺长,又窄又深,有点像( )。船头和船艄向上翘起,像( ),行动轻快灵活,仿佛田沟里的水蛇。课文《威尼斯的小艇》紧扣( ),介绍了无论是( )还是( ),人们的生活都与( )息息相关。

  3、让预言的号角奏鸣!哦,西风呀,如果( ),春天还会远吗?

  4、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 )。

  5、果实的事业是( ),花的事业是( ),但还是让我在( )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

  6、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 ),不要( ),阴郁的日子里要( )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就会来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期末测试题》摘要:都是。 2、菊花 梅花 海棠 植物 仙人掌 这些都是。 3、火龙果 葡萄 西瓜 南瓜 香蕉 这些都是。 4、地球 火星 足球 月球 水星 这些都是。 5、火车 旅行 轮船 汽车 飞机 这些都是。 四、按要求改写句子。 1、渔人在船...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