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孩子的贴心妈妈你会做吗(4)

2016-06-27  |  

  6. 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孩子:“妈妈总是说话不算数。她曾答应马上给我买一个芭比娃娃,但至今仍没有买。她还保证在外婆生日那天带我上外婆家,但后来又说不去了。还有许许多多事情她都说得到却做不到。最后我已不相信她的话了。这样的妈妈真叫人扫兴!”

  点评:连五六岁的孩子也会尖锐地指出妈妈不守信用,那么,孩子为什么要守信用?假若妈妈总是为自己的爽约寻找客观理由,那么,孩子将来也会为自己做不到的事寻找各种借口,而不从自身寻找原因,从不道歉及反省自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后果?

  建议:

  “说话不算数”的妈妈缺失的是诚信。诚信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后天培养的。其实,“诚信教育”,往往始于牙牙学语之时,而且贯穿于整个童年时期。在孩子刚刚懂事起就应帮助他们在心中树立起“以诚信为本”的理念。

  7. 平和微笑的妈妈孩子才会爱上你

  孩子:“我的妈妈非常爱发脾气。她经常为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不仅对爸爸大声嚷嚷,也对我大吼大叫。有时甚至还乱扔东西撒气。每次妈妈发脾气,我心里都好害怕。我不知道怎样做才能让她消气…”

  点评:妈妈经常发脾气,会让孩子无所适从,性格扭曲。因为孩子的理解能力有限,他不能明白妈妈为何生气。有些妈妈明明惹他生气的不是孩子,也经常把孩子当出气筒。这种情况下,孩子会产生自责的心理,他会认为妈妈不高兴都是他引起的。长此以往,孩子长大后会自卑,胆怯,不能乐观地面对一切。

  建议:

  每天把微笑当成一种习惯。多微笑孩子才会爱上你。性格决定命运,孩子性格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他的将来,一个健康的孩子首先是心理健康。妈妈先从微笑做起,每天都给孩子一个阳光、愉悦的心情。每天微笑确实很难做到,但为了孩子,妈妈要学会克制的自己的情绪。夫妻双方在孩子面前不吵架,不说重话,彼此尊重,给他创造一个平和的环境。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孩子,特别爱笑,性格很平和,对陌生人不怕生,也不畏惧陌生的环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