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期学前班工作总结

2016-06-24  | 学前 学期 总结 

  第二学期接近尾声,学前班的孩子们即将升入一年级。在这一学期里,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孩子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也更有礼貌,有爱心。作为老师的我在这学期也成长了许多,在此也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

  一、在教学上

  把培养孩子们对英文的兴趣摆在第一位。兴趣是学习的内在动力,也是教育成功的关键,在实施过程中,从提高孩子们的兴趣入手,注重培养他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其在愉悦活动中学习英语。

  首先,在教育目标的制订上,根据儿童的特点,将目标制订得浅显易接受,我们的英语教育注重口语培养,以听说为主,认读为辅,坚持听说整合,先听后说,以听促说,自然习得的原则,培养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对语言的敏感性,培养孩子们初步使用两种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各种基础技能。

  其次,除了课本教材之外,我注重选择小朋友们亲身经历和日常生活中感兴趣、能理解、易吸收的内容,且生动有趣,富有童趣,又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与情感喜好,其难度既符合各年龄段的发展特点,又略高于其年龄水平,使孩子们既不至于感到太难,又感到有一定的挑战性。

  第三,在教学方法上,我们以游戏、歌曲、chant为主,各种教学方法灵活交替使用,以此吸引小朋友,从而有效的调动学习的兴趣。我们经常借助实物、直观教具和模型玩具,制作PPT等孩子们喜爱的事物,在玩乐中学习英语,提高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多听多看,比如有一单元是故事教学《小蝌蚪找妈妈》,我先让小朋友多看几遍DVD,大概感知了故事内容,多听单词和句子,这样就不难理解每个句子大概的意思了。

  在培养小朋友们对英语的兴趣的同时,我们还注意为他们营造一个比较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幼儿的形象思维占主导地位,多请孩子们当小老师,有主动权。多提供感知英语的信息,让孩子们置身于英语环境中,对其学习英语极有帮助。每天早晨播放英语光碟或者英文歌曲,让孩子自然而然喜欢上英语。

  二、生活上

  小朋友们已经熟悉了学前班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的流程,身体不舒服会及时告诉老师,也会整齐有序的排队,吃午餐。学会了关系同学,帮助朋友,和礼貌用语,我也体会到了立体作业和老师言传身教的重要性。这些都是孩子们长大的标志,每个老师都为孩子们感到高兴和自豪。

  最想说的这次毕业典礼很成功,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一直认为自己压根不会跳舞,也不能排出什么好节目,刚开始压力很大,我每天上网找视频,学习跳舞,渐入佳境,小朋友跳的也不错,唱的也好,节目效果很棒,我感觉人的潜力真的是无限的,只要看自己愿不愿意去挑战。期间杨老师还有其他同事也给与了我许多帮助,我们几个女汉子一起布置会场,十几张桌子上百把椅子搬到楼上,每个人衣服都是湿透的,看着整齐一新的会场,我再次感受到团队的力量,这次毕业典礼很成功,当然和每个人的付出密不可分。希望我们这个团队会越来越好!

  时光飞逝,面对长大的孩子们,即将说再见,心中千般不舍,祝你们的明天更美好。同时,我也反思自己工作上的不足,需要学习的路还很长,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做得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二学期学前班工作总结》摘要:养孩子们对英文的兴趣摆在第一位。兴趣是学习的内在动力,也是教育成功的关键,在实施过程中,从提高孩子们的兴趣入手,注重培养他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其在愉悦活动中学习英语。 首先,在教育目标的制订上,根据儿童...
相关文章学前班教育教学总结上了幼儿园的孩子还要上学前班吗?
幼师个人总结16学前班,上还是不上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