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给孩子买了个“炸弹” 你却还不知道危险

2016-06-24  | 氢气 可燃 气体 

  在公园、游乐园玩耍的周边,总能看到小贩在售卖各种颜色鲜艳、图案可爱的氢气球,备受宝宝喜欢的氢气球,其实暗藏巨大的安全隐患。

  早前,西安的两个小朋友,看到路边拴着一排氢气球,于是跑前去拍打了气球一下,结果气球突然爆炸了,两个孩子面部、双手都被烧伤。

  一、氢气球为什么会爆炸

  氢气球爆炸绝非新鲜事,在网站输入鈥溓馄虮ㄢ澖兴阉鳎允窘峁153万个。专家指出,市面上售卖的气球,是氢气与氧气的混合气体,遇火容易爆炸。氢气球遇到以下几种情况容易发生爆炸

  1、明火

  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播出的一则实验视频,一手拽着气球,一手慢慢把火靠近气球,鈥溑殁澮簧嘞欤蛩布浔ā;鹎蜃畲蟮氖焙蛞桓鋈丝恚敫鋈烁摺

  2、曝晒

  早前发生过案例,李女士给6岁的孩子购买了一个鈥湻吲男∧疋澋那馄颉S捎谠谔粝缕厣沽颂な奔洌馄蛲蝗痪捅恕

  3、摩擦

  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曾经做过相关实验,将假人装在氢气球的旁边,通过不断的拉动绳子让假人和氢气球摩擦;15分钟后,气球砰的一声,爆发出巨大的火球。

  二、购买氢气球给宝宝玩要注意以下事项

  1、远离火源

  氢气是高危险的可燃气体,任何可燃气体如果跟空气充分混合,遇火都有可能发生爆炸。实验测定,空气里如果混入氢气的体积达到总体体积的4%~74.2%,点燃就会发生爆炸。

  建议:如果宝宝拿着氢气球,要避开打火机、烟头、烟花炮竹等火源。

  2、避免长时间曝晒

  气体受热膨胀是一件简单的热胀冷缩原理。如果气球本身的质量有问题,或是经过长时间的曝晒,气球无法满足氢气的膨胀,就有可能被撑爆,发生爆炸。

  建议:如果在太阳比较猛的时候外出,而又给宝宝购买了氢气球的话,就不要长时间的曝晒在阳光下,尽量走阴凉的地方。

  3、不宜携带氢气球乘坐交通工具

  氢气球属于危险品,是被明令禁止带上公交车、地铁的。另外公车内人多、环境密闭、温度相对比较高,如出现爆炸情况,危害的范围非常广。

  建议:提前规划好路线,如果在游玩的过程中需要乘坐交通工具的话,尽量不要购买氢气球;如果购买了又需要乘坐交通工具,需听司机或其他工作人员指引,处理好氢气球。

  4、不要将氢气球拴在孩子的手上

  氢气球的燃烧和爆破是非常的迅速,如果将绳子拴在孩子的身上,发生意外的时候,孩子就无法及时挣脱。

  5、将氢气球放气了再扔掉

  氢气球放飞到高空后也会爆炸,因为空中越高、大气的压力越低,因此氢气球会不断地膨胀,直至气球的外皮无法抵御氢气压力而发生爆炸。

  建议:如果宝宝玩了一段时间氢气球后,不想要继续玩了,最好是将气球放气了,然后在扔到垃圾桶。

  6、别靠近大型的庆典氢气球

  和以上的氢气球易燃易爆的原理一样,在超市和广场上的大型庆典氢气球,也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阳光比较强的时候尽量不要靠近这些大型庆典氢气球,不要带火源靠近庆典氢气球,也要告诉宝宝不要在庆典氢气球周围玩耍。

  Tips:氢气球的外包装是塑料材质,燃烧过程中会往下滴火。如果不慎发生燃烧,宝宝要迅速扔掉躲避;有轻微烧伤的情况,立刻用生理盐水冲洗;冲洗完毕后有水泡不要弄破,不要在患处涂抹牙膏或润肤膏;要用纱布或感觉的面部简单包扎,然后尽快到医院就医。如果伤口面积过大,更不要自行处理,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孩子的童年离不开玩具,为孩子选购安全、健康的玩具是作为父母的责任。切忌不要购买不安全的玩具给宝宝玩,不要让鈥溙焓光澅涑闪松撕⒆拥拟溎Ч礅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心给孩子买了个“炸弹” 你却还不知道危险》摘要:以下几种情况容易发生爆炸 1、明火 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播出的一则实验视频,一手拽着气球,一手慢慢把火靠近气球,砰一声脆响,气球瞬间爆炸。火球最大的时候一个人宽,半个人高。 2、曝晒 早前发生过案例...
相关文章聪明的小老鼠炸弹小超人
小心、危险炸弹里的爱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