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大揭秘 你的宝宝需要检查吗

2016-06-24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虽然在人体内含量极少,但却有非常重要生理功能,微量元素也是家长经常关注的一个问题,有些家长认为宝宝经常生病是微量元素的缺乏造成的,有有些家长又认为宝宝吃的不好,体重不增长是微量元素的缺乏造成的,门诊中也经常碰到有的家长要求给宝宝做微量元素检测,那么微量元素与宝宝经常生病有关吗?您的宝宝需要检验微量元素吗?

微量元素大揭秘 你的宝宝需要检查吗

  一、什么是微量元素?

  1.相对于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3大营养素,维生素及矿物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有限,当某一矿物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小于人体重的0.01%,需要量每天1~100mg时,该元素被称为微量元素。

  2.目前,有13种微量元素被充分证实对人类等高等生物有重要的营养作用,按这些微量元素对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性可依次排列为:铁、锌、铜、氟、碘、硒、镁、铬、钴、钼、镍、硅、矾,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是铁、锌、铜、氟、碘。

  二、微量元素对宝宝有什么作用?

  微量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虽然很少,但其作为金属酶的重要组成成分或作为激活酶活性的辅助因子,参与各种生物代谢过程,影响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

  三、宝宝的微量元素来源有哪些?

  微量元素广泛分布在不列种类的食物中,相对而言,动物性食物的微量元素含量高而且生物利用度也高。如肉类富含高生物活性的血红素铁、锌、铜、有机硒等;贝类的锌、铜含量高于肉类,但不易获得;鱼类的铁和锌含量则明显低于肉类;豆类中富含铁、锌、铜、硒,但植酸含量也高,明显干扰扰其生物利用;全谷类中铁、锌、铜、硒的含量则受到产地土壤中微量元素含量的影响。

  四、那些宝宝容易缺乏微量元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微量元素大揭秘 你的宝宝需要检查吗》摘要:、铜、氟、碘。 二、微量元素对宝宝有什么作用? 微量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虽然很少,但其作为金属酶的重要组成成分或作为激活酶活性的辅助因子,参与各种生物代谢过程,影响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
相关文章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微量元素检测要or不要
宝宝长牙慢查查微量元素春季宝宝补微量元素好处多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