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上的10种“怪行为”是咋回事

2016-06-24  | 小动 宝宝 腹部 

  真要说起来,几乎每一个宝宝都有过让亲爹亲妈也看不明白的小动作,比如拼命摇头撞头啦,还有磨牙甚至拍自己脑袋啦,这些奇怪的举动在本就神经紧张的爸妈眼里,怎么看都觉得有问题:宝宝这是肿么啦?别着急,你想知道的就是俏妈今天要说的,一起看过来吧。

宝宝身上的10种“怪行为”是咋回事

  一、放下就醒

  想必很多新手爸妈都遇到过吧,宝宝出生后没多久就开始变得鈥溎ト蒜澚耍髅鞅г诨忱锏氖焙蛩煤煤玫模梢环畔氯戳⒖叹托眩袷潜成献傲说伤频模纹灸愣髟偾幔Ρλ坪醵寄芨杏Φ健

  真相:这其实只是宝宝不喜欢平躺睡这种姿势罢了,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当你放下的时候他会做出条件反射;也可能与肠绞痛有关,宝宝腹部胀气难受,当大人抱着的时候腹部有压迫感所以会感觉舒服一些,放下时腹压没有了自然就醒了。等到宝宝4-6个月大后,一般都能够接受躺下睡觉了。

  个人建议:可以尝试裹襁褓睡、趴睡、放在摇椅里睡等方式,这样都可能让宝宝睡得更安心一些。

  二、撞头、摇头

  鈥湵Ρψ罱芷婀郑眉复瓮蝗挥猛纷睬奖冢惺被怪苯幼参遥孟穸疾痪醯锰鄣难印b澱庵制婀值木俣攀蛋寻职致杪柘帕艘惶涫挡簧儆ざ9个月左右大开始,就有可能出现这样奇怪的有律动感的撞头、摇头或扭头的动作了。

  真相:不用担心,这些行为通常不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危害。如果孩子平常表现都正常,那这种行为都与精神或身体障碍无关。这只是宝宝释放压力、缓解疲劳的一种方式,也有专家推测,这可能是孩子试图创造爸爸妈妈轻摇他们的感觉。

  三、频繁吃手

  宝宝三四个月大开始,逐渐变得越来越爱啃自己的手指了。除了玩的时候,只要一闲下来宝宝就又专心吸吮自己的小手手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身上的10种“怪行为”是咋回事》摘要:啦,还有磨牙甚至拍自己脑袋啦,这些奇怪的举动在本就神经紧张的爸妈眼里,怎么看都觉得有问题:宝宝这是肿么啦?别着急,你想知道的就是俏妈今天要说的,一起看过来吧。 一、放下就醒 想必很多新手爸妈都遇到过吧...
相关文章母子身体接触的化学作用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
小孩不肯睡到底是怎么回事宝宝肛门周围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