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活动教案 学习10以内的连加

2016-06-24  | 三棵 算式 苹果树 

  活动目标:

  1.学习10以内的连加,感知减法算式表达的数量守恒关系。

  2.尝试运用正确的词汇表达图意并进一步理解减法的实际意义。

  3.体验成功的乐趣,增强自信心。

  活动准备:

  知识经验:幼儿已掌握10的组成。

  物质材料:图片,钥匙题卡,门

  活动过程:

  一、玩一玩游戏,复习10的组成。

  二、看一看,学习10的加法。

  师:经过大家的努力,小白兔家的门终于开了。咦!小白兔在家吗?(不在)看,桌上有一张纸条,原来啊是灰太狼留下的,它说小兔被它抓走了,想要救小兔,去狼村找!我们一起出发吧!

  1.师:你们看前面山有蝴蝶,谁能用一句完整的话来说一说这幅画的意思?(图,先2有只蝴蝶在草地上,在来了3只、后面有来了5只蝴蝶,一共有10只蝴蝶)

  2.师:谁能列一道连加算式题?(2+3+5=10)

  3.师:我们一起到前面去看看吧!谁能用一句完整的话来说一说鸭子这幅图的意思?(,有2只蓝色的鸭子河里,有6只黄色的鸭子草地,后面有来了2只大鸭子,图上一共有10只鸭子)

  4.师:谁能列出一道加法算式?(2+6+2=10)

  5.师:走的好累呀,我们到树底休息一会吧!看,苹果呀!有三棵苹果树、左边有苹果树有3个、中间4个 右边有3个。

  6.师:谁能列一道算式来表示这幅图的意思?(3+4+3=10)

  7.师:前面到沙滩了,你们能用完整的话来表示沙滩上的乌龟吗?

  (沙滩有8只大乌龟、草地有1只乌龟、后面有来了一只乌龟)8+1+1=10

  三、游戏活动:送数字宝宝回家

  1.师:看,是灰太狼,听听他会说些什么呢?想要进去,先回答我的问题!我这儿有些数字宝宝找不到家了,请你们送他们回家!

  2.师:你们愿意接受灰太狼的挑战吗?

  四、玩一玩游戏,复习10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活动教案 学习10以内的连加》摘要:努力,小白兔家的门终于开了。咦!小白兔在家吗?不在看,桌上有一张纸条,原来啊是灰太狼留下的,它说小兔被它抓走了,想要救小兔,去狼村找!我们一起出发吧! 1.师:你们看前面山有蝴蝶,谁能用一句完整的话来说...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8的组成和加法大班数学活动《熊妈妈,几点了》说课稿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