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儿真相 宝妈别再被蒙骗了

2016-06-24  | 育儿 大要 育儿知识 

  相信,各位新妈妈都是爱好学习的,都为了更科学的育儿,去学习各种育儿知识,但是,很多育儿知识背后的真相,新妈妈们并不知道,下面,我们一起看看,10大育儿真相,别再被蒙在鼓里了。

十大育儿真相 宝妈别再被蒙骗了

  1.不要用奶瓶喂辅食!

  原因:辅食除了为宝宝补充更多的营养外,咀嚼、吞咽辅食还有助于宝宝牙齿和口腔的发育,而奶瓶仅仅是锻炼宝宝的吮吸能力,所以不要再为了容易喂养而忽略掉辅食的作用。

  2.新生儿并不是穿越多越好!

  原因:体温37.5度的宝宝是正常的,但是由于宝宝身体调节温度的能力有限,所以随着衣物的增加,体温也会随之增加,包裹越多反而不利哟~

  3.宝宝生出来后,脐带晚剪两分钟。

  原因:这也是有讲究的,妈妈们造嘛?研究表明,脐带晚剪两分钟,可以大大降低宝宝得白血病这样的重病率,因为晚剪脐带,使得脐带中的造血干细胞更多的流向宝宝,从而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4.小宝宝在清醒状态下,有大人看护时,可以让他趴上一小会儿。

  原因:更换宝宝的睡姿,可以帮助宝宝塑造好看的头型,防止扁头和偏头。多趴趴,还能帮助宝宝更快学会爬行,也有利于宝宝心肺发育~

  5.宝宝一个月大要横着抱,两个月大要斜着抱,三个月大才可以竖着抱。

  原因:一个月大的宝宝脊椎很软,而头部较沉,没有能力支撑头部,横着抱可以防止宝宝的脊椎受损。而随着月龄的增加,宝宝的脊椎慢慢发育成熟,才可以将宝宝竖过来抱。

  6.塑料地板不要在婴儿房使用哦!

  原因:研究表明,当室温大于24摄氏度时,塑料地板就会释放甲醛,所以妈妈们家里最好不要铺塑料地板~

  7.浴霸会伤害宝宝的眼睛,妈妈们不要再用了。

  原因:在给宝宝洗澡时,开浴霸造成的强光会刺激婴儿眼部,宝宝眼睛很娇嫩,容不得一点点刺激。真的要用的话,要在洗澡前开好以提高温度,宝宝进去前再关掉。

  8.周岁内的宝宝千万不要摇晃!

  原因:宝宝周岁以内,脑髓尚未发育完全。如果此时用力摇晃宝宝,会导致脑部损伤、脑震荡等问题的出现。

  9.洗脚水过热,会造成宝宝将来扁平足!

  原因:六岁以前,千万不要用很热的水给宝宝洗脚,否则会过度刺激宝宝足部神经,变成扁平足。

  10.宝宝长出了第一颗牙,就需要刷牙了。

  原因:牙齿有它的生长顺序,宝宝的牙齿要从小开始呵护,否则会增加蛀牙、龋齿的风险。从长出第一颗牙就开始刷牙,能帮助宝宝更好的清理口腔,帮助牙齿生长,预防口腔疾病。此时的宝宝不要用牙刷刷牙,可以用纱布沾水轻轻擦拭,但是家长一定不要偷懒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大育儿真相 宝妈别再被蒙骗了》摘要:。 2.新生儿并不是穿越多越好! 原因:体温37.5度的宝宝是正常的,但是由于宝宝身体调节温度的能力有限,所以随着衣物的增加,体温也会随之增加,包裹越多反而不利哟~ 3.宝宝生出来后,脐带晚剪两分钟。 原因:这也...
相关文章幸亏没讲《四十大盗》《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广州受追捧
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各具特色《宝贝儿》荣获“第四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