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姿不对 影响宝宝安全

2016-06-24  | 睡姿 床具 安全 

  经常有家长反映,宝宝睡觉特别不乖,本来仰卧着睡,过一会儿趴着睡,一会儿翻过来平躺着,过一会儿又趴着睡,会不会压着心脏?

宝宝睡姿不对 影响宝宝安全

  一、什么样的床具对婴儿最安全?

  很多家长喜欢把孩子放到特别松软的物体上,比如枕头、棉被、棉垫、靠垫、以及柔软的的填充玩具,因为婴儿将脸埋在这些物体中时可能阻碍口鼻的呼吸畅通。不要让婴儿睡在水床、沙发或软床垫上。美国儿科学会认为,最安全的床具是铺着床单的婴儿床垫。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婴儿放到空调、暖气、打开的窗口等通风设备旁!

  二、什么样的睡姿对婴儿最安全?

  通常孩子的睡姿包括仰卧、侧卧和俯卧。那么究竟哪种睡姿最安全呢?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婴儿尽量仰卧(背部平躺),这种睡姿对婴幼儿最为安全。

  仰卧着可以减少鈥溣ざ雷酆险麾澋姆缦眨萌顺龊跻饬系氖牵ざ雷酆险魇敲拦1岁以内婴儿死亡的首要原因。俯卧的婴儿从呼吸中获得的氧气量或者排出的二氧化碳量低于其他姿势,可能因为婴儿会鈥湶欢现馗春粑澅亲又芪в汕蘧呶鸬挠邢蘅占涞目掌5比唬灿醒芯勘砻鳎芏嗨烙谟ざ雷酆险挠ざ圆磕承┣蚍⒂涣迹闭庑┯ざ谒咧杏龅胶粑保赡芪薹笆毙牙窗谕盐O铡

  自 1992年美国儿科学推荐仰卧睡姿以来,美国每年的婴儿猝死率已经降低了50%以上。可惜没有看到中国的相关数据。但为了宝宝的安全,除特殊情况除外,尽 量让1岁以内的婴儿保持仰卧睡姿,尤其对于6个月以内的婴儿尤其重要。对于婴儿来说趴着睡往往不是压着心脏的风险,而是当心鈥溣ざ雷酆险麾潯N吮Ρ 的睡眠安全,尽量让宝宝仰卧着睡。

  三、如何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

  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家长尽量从宝宝出生以后让宝宝养成睡婴儿床的习惯。当然,宝宝白天也可以短时间睡在摇篮里。然而,在中国,宝宝从出生一般都是跟着大 人睡,让宝宝从出生就独立睡婴儿床的家庭估计真不多。但无论如何,我们需要逐步更新育儿观念,创造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的条件,减少对宝宝安全不利的因 素,同时培养宝宝好的生活习惯,可能让宝宝终生受益。

  四、宝宝睡觉蹬被子,怎么办?

  很多家长反映,宝宝睡觉太不老实,总是蹬被子,万一感冒怎么办?其实,婴儿睡觉时最好是穿睡衣,不要盖毯子,如果不够保暖,可以用婴儿睡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姿不对 影响宝宝安全》摘要:孩子的睡姿包括仰卧、侧卧和俯卧。那么究竟哪种睡姿最安全呢?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婴儿尽量仰卧背部平躺,这种睡姿对婴幼儿最为安全。 仰卧着可以减少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而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婴儿猝死综合征是美国...
相关文章宝宝各种睡姿的利与弊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睡姿(图)
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睡姿枕头决定宝宝头型吗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