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红屁股的处理方法 妈妈必知

2016-06-24  | 宝宝 尿液 尿布 

  新生儿皮肤比较娇嫩,稍微护理不当,这嫩嫩的小屁屁就该变红了,妈妈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这炎炎的夏日,如何让宝宝远离红屁屁?快来看看吧。鈥

宝宝红屁股的处理方法 妈妈必知

  宝宝红屁屁是因没有经常保持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而造成的。由于臀部兜尿布的部位接触湿尿布的时间较长,大便、尿液均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加之婴儿皮肤柔嫩,很容易发生红屁屁,局部皮肤可出现红色小丘疹,严重时皮肤糜烂破溃,脱皮流水。

  一、宝宝红屁屁的原因

  1、尿布感染

  宝宝的尿布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小便时尿液的湿气以及由尿液生成的氨水会刺激皮肤,使得皮肤发红。大便中的消化酶对皮肤也有损伤,损伤后的皮肤容易滋生白色霉珠菌等霉菌,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就不仅仅是屁股发红,可能同时还会肿胀,严重的话,皮肤会感到针刺般的疼痛。由白色霉珠菌引发的感染,更容易在胯下、**、肚脐等处发生。

  2、饮食习惯

  并不是说某些食品会直接引发尿布疹,而是指食品的某些特性,会导致大小表更容易诱发尿布疹。比如过多食用某些水果,大小便的酸性更强,对屁股的刺激更大。有时冲洗不净的尿布也容易诱发尿布疹,比如尿布上残留的洗涤剂、漂白剂等成分,都会刺激皮肤引发炎症。

  二、宝宝红屁屁怎么办?

  1. 换上新的尿布之前

  先停几分钟,等小屁屁变得干爽。也可以用你的吹风机,调到常温那一挡,吹吹小屁股。

  2. 便后要清洁臀部

  新生儿的大便稀、量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尤其多。因兜着尿布,大便常沾满了整个臀部。有些父母或保姆在小儿大便后用尿布将臀部的大便擦去,而没有清洗臀部,使整个臀部仍粘附着大便,当再兜着尿布时,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而发生红臀。

  3. 尿布要勤换勤洗

  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是否不自觉尿了拉了,以便及时换尿布。小儿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或用一次性尿不湿一夜到天亮,这样长时间不换尿布,尿液对臀部娇嫩皮肤刺激会很大。尿布要勤洗,彻底清洗后,要放在阳光下进行晾晒,可以杀菌。

  4. 要保证臀部干燥

  清洗臀部后一定要把水擦干,然后包上尿布;注意不要认为给宝宝的臀部拍上粉,就使臀部皮肤干燥。如果臀部本来是潮湿的,拍上粉只是粉吸水变成块,不仅局部仍然潮湿,而且粉对皮肤也形成刺激。潮湿的环境使局部皮肤的抵抗力下降而发生红臀。

  5. 尿布要棉制

  对婴儿一定要用纯棉的白布做尿布,一是舒适、吸汗、天然,不象化纤可能对皮肤有一定伤害。二是可以更容易观察宝宝的大小便情况,因为大小便常常可以反映出宝宝的健康状况。

  6. 给屁屁抹上护臀膏

  (最好选择不含羊毛脂成分的,否则容易引起过敏),最后再给他换上干净的尿布。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红屁屁的治疗,局部可涂鞣酸软膏;如皮肤破溃流水,可涂氧化锌油,以帮助吸收并促进上皮生长。只要在治疗的同时注意护理好臀部的皮肤,红屁屁很快就会好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红屁股的处理方法 妈妈必知》摘要:宝宝红屁屁的原因 1、尿布感染 宝宝的尿布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小便时尿液的湿气以及由尿液生成的氨水会刺激皮肤,使得皮肤发红。大便中的消化酶对皮肤也有损伤,损伤后的皮肤容易滋生白色霉珠菌等霉菌,一旦遇到这种...
相关文章宝宝的小屁股是不是有炎症了?腹泻的宝宝可以洗澡吗?
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给宝宝洗屁屁的8步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