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洗澡好处多 切记这些情况不要洗澡

2016-06-24  | 洗澡 宝宝 不要 

  一到夏天,很多妈妈会每天都给宝宝洗澡,并且认为给宝宝洗澡其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其实给宝宝洗澡这件简单的事,也需要妈妈们谨慎处理。

宝宝常洗澡好处多 切记这些情况不要洗澡

  一、经常给宝宝洗澡的好处有哪些?

  1、可以增进母子感情

  妈妈通过语言、神态以及抚摸来与宝宝交流,能够让宝宝感受到妈妈对他浓浓的爱意,所以,给宝宝洗澡的过程也是增进母子感情的好机会。

  2、及时发现宝宝皮肤有无破损

  夏天宝宝穿的衣服比较少,一不小心就会让宝宝娇嫩的皮肤受到磨损。妈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宝宝的皮肤状况,及时为宝宝进行处理。

  3、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也比较差,一旦受到排泄物、呕吐物以及汗液的刺激,就可能会引发感染。经常给宝宝洗澡,保持宝宝的皮肤干净清爽,能够有效抵抗细菌对宝宝的侵袭哦。

  二、这种情况下不要给宝宝洗澡!

  1、注射疫苗当天不要洗澡

  宝宝刚注射完疫苗,皮肤表面有破损,不宜给宝宝洗澡。因为伤口接触到水之后,很容易引起伤口感染,不利于宝宝伤口的恢复。

  2、宝宝情绪不稳的时候

  有些宝宝对洗澡有抵触情绪,如果宝宝在洗澡时大哭大闹、情绪激动,妈妈一定不要强行给宝宝洗澡,因为这样有可能会让宝宝对洗澡这件事情产生阴影,对下次的洗澡不配合。妈妈可以对宝宝进行抚摸安慰,帮助宝宝建立安全感和信任感,并选择宝宝喜欢的香味的沐浴露,改善宝宝的情绪。

  3、宝宝正在生病的时候

  如果宝宝正在生病,比如鼻塞、呕吐、腹泻的情况下,不要给宝宝洗澡,否则只会加重宝宝的病情,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哦。

  小精灵温馨提示:

  给宝宝洗澡这件看似普通的小事,其中却暗藏着许多大学问,妈妈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常洗澡好处多 切记这些情况不要洗澡》摘要:给宝宝洗澡。因为伤口接触到水之后,很容易引起伤口感染,不利于宝宝伤口的恢复。 2、宝宝情绪不稳的时候 有些宝宝对洗澡有抵触情绪,如果宝宝在洗澡时大哭大闹、情绪激动,妈妈一定不要强行给宝宝洗澡,因为这样有...
相关文章能给高烧的宝宝洗澡吗?宝宝高烧期间能洗澡吗
给宝宝洗澡的愁与乐宝宝六种情况下不能洗澡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