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消毒最佳处理程序 你知道吗

2016-06-24  | 奶瓶 消毒 奶嘴 

  婴儿的免疫系统尚未发展成熟,容易受病菌感染。父母经常会在卫生、消毒的过程中遇上困难。那么,宝宝奶瓶消毒用什么水好呢?

奶瓶消毒最佳处理程序 你知道吗

  一、消毒前的准备

  消毒之前,先要将每件器具清洗干净。这个步骤非常重要,因为奶瓶、奶嘴只有在清洗干净后才能彻底消毒。简单的冲洗并不足够,因为极微细的食物残渣,都可能成为病菌繁殖的温床。

  二、以下是我们建议的最佳处理程序

  1. 餐后将奶瓶、奶嘴及配件彻底洗净;

  2. 将奶嘴里外洗刷干净;

  3. 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需要特别留意清洗奶嘴孔,并用水冲过洞孔,确保没有食物残余;

  4. 所有器具最少每天消毒一次,最好在早上进行;

  5. 所有器具都清洗干净后便可进行消毒。

  三、沸水消毒

  沸水消毒是一种有效杀死病菌的方法,父母经常会在卫生、消毒的过程中遇上困难。一般建议将奶嘴放在沸水里煮两至三分钟消毒,但是,很多父母都不容易掌握住恰当的时间,不是煮得时间过长,要不就是时间过短。

  奶嘴不应煮得太久,这样会令表面黏性增加,出现细孔,加速物料老化。如果器具没有完全浸泡在水中,或表面积聚气泡,结果就会跟煮沸时间不足时一样。这样或许可以减缓物料老化,但是,却不能彻底且有效的杀死病菌。

  沸水消毒奶瓶、奶嘴时应注意的事项

  1. 先将清水煮沸,再放入要消毒的奶瓶和奶嘴;

  2. 确保所有器具都完全浸泡在水中;

  3. 确保锅里有足够清水;

  4. 器具煮两至三分钟已经足够;

  5. 消毒时一定要有人在场,以免发生危险。

  四、蒸气消毒

  使用蒸气消毒锅是最好的消毒方法,更对环境无害。

  水蒸气能有效杀死病菌,无需加入任何化学品。奶瓶、奶嘴上不会残留化学品,不会影响婴儿健康。也因为减少使用化学品,更有助保护环境。您只需要使用蒸气消毒锅以及普通自来水(或蒸馏水便可)。蒸气消毒锅消毒是最简单方便的方式。

  以下是我们建议的最佳处理程序

  1. 先彻底清洗奶瓶、奶嘴和旋转盖;

  2. 将奶嘴里外洗刷,并用清水冲洗干净;

  3. 将70ml的水倒入发热底盘;

  4. 将奶瓶放进下篮框,瓶口朝下,其他细小配件如奶嘴、旋转盖等可放进上篮框,将上下篮框叠起。盖上盖子,轻按启动按钮。

  当中由水变成蒸气可达95-97掳C,足以杀灭有害细菌。

  蒸气亦会从四周均匀地蔓延并进行消毒程序。消毒过程完成后,消毒锅指示灯会自动关掉。(约12分钟)

  蒸气消毒方法在一般家庭仍未被广泛使用。但数十年以来,医院每天都使用类似的方法消毒器具,成效显著。传统的沸水消毒法会令奶嘴表面黏性和洞孔增加,已经不合时宜了。

  小精灵温馨提示:

  使用蒸汽消毒,不但令奶嘴更持久耐用,奶瓶上的图案也能更有效地保存。所有器具都可存放在消毒锅内,既卫生,又无尘。随锅附赠的奶瓶夹可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器具,减少污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瓶消毒最佳处理程序 你知道吗》摘要:可能成为病菌繁殖的温床。 二、以下是我们建议的最佳处理程序 1. 餐后将奶瓶、奶嘴及配件彻底洗净; 2. 将奶嘴里外洗刷干净; 3. 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需要特别留意清洗奶嘴孔,并用水冲过洞孔,确保没有食物残余; 4...
相关文章婴儿奶瓶要勤消毒奶瓶正确消毒捍卫宝宝健康
塑料奶瓶3个月换一个塑料奶瓶不能用太久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