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危害孩子健康的9大食物

2016-06-24  | 叶红素 孩子 鞣酸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并且平平安安的成长,这是每位父母的期望,但是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对孩子是有危害的,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1、浓茶

  经常喝浓茶对人体有害,尤其是孩子。浓茶中含有丰富的鞣酸,鞣酸容易与人体中的铁结合,形成鞣酸铁,鞣酸铁与草酸钙一样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经常食用会导致孩子体内严重缺铁,不仅会造成贫血,还影响孩子脑部发育。

  2、橘子

  橘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铁、钾、钙以及叶红素等营养物质。其中叶红素摄入过多对人体有害,因此,橘子一天不能食用太多。尤其是孩子,他们的抵抗力比较弱,吃太多以免引起叶红素过敏,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的发生,影响孩子身体健康。

  3、爆米花

  爆米花味道香香甜甜的,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它。爆米花中含有大量的铅元素,铅元素进入人体后,对人体伤害很大,尤其是对神经系统损害最大,孩子经常食用不仅会使神经系统受损,还可能造成铅中毒,引起腹泻等症状,严重可能导致生长发育不全。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最好不要给孩子食用爆米花。

  4、巧克力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食品,经常食用会使孩子体内热量增加,引起肥胖,另外,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兴奋因子,经常食用会使孩子中枢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心跳加快影响食欲。因此,孩子不宜食用过多的巧克力。

  5、果冻

  很多人认为果冻是一种健康食品,以为果冻是用水果原汁与糖混合制作而成,其实并不是,果冻是用粘稠剂和色素还有一些调料制作而成的,这些色素和粘稠剂不仅没有任何营养,而且还有一点毒性,经常食用会导致孩子严重缺少营养,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6、菠菜

  菠菜是我们经常见到的蔬菜,它除了含有丰富的铁,还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在进入人体后会与体内的钙结合,引起草酸钙,草酸钙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导致直接排除体外,长期下去会使孩子缺钙,因此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能食用大量的菠菜,以免造成体内缺铁,影响生长发育。

  7、泡泡糖

  大家都知道,泡泡糖是一种黏黏的食物,其实正是这种黏黏东西,我们才要避免进食。这种东西叫做增塑剂,增塑剂是一种有害物质。因此不宜孩子食用,不仅影响生长发育,严重的话甚至会危害身体健康。

  8、咸鱼

  咸鱼是一种腌制食品,腌制食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有害物质,它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因此孩子不能经常食用咸鱼。另外,可以给孩子适当的补充一些新鲜的鱼,可以帮助孩子补充营养素,促进大脑发育。

  9、方便面

  方便面是我们经常见到的素食快餐,它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与此同时也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危害,尤其是孩子。方便面是一种油炸食品,经常食用可能会引起肥胖,甚至使体内产生致癌物质,影响身体健康。另外,方便面的营养价值很低,经常食用会使体内严重缺少营养,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

  小精灵温馨提示: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未来和希望,因此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食物的选择,在上文中给各位介绍了有关孩子的饮食禁忌,相信大家在看完后应该有所了解了,希望每位家长都可以很好的照顾孩子,给孩子选择对身体有益的食物,让孩子真正的健康快乐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远离危害孩子健康的9大食物》摘要:望,但是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对孩子是有危害的,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1、浓茶 经常喝浓茶对人体有害,尤其是孩子。浓茶中含有丰富的鞣酸,鞣酸容易与人体中的铁结合,形成鞣酸铁,鞣酸铁与草酸...
相关文章让孩子远离便秘的7招让孩子远离便秘的喂养绝招
孩子爱吃甜食或咸食的危害吃了酸性食物别马上刷牙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