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宝宝发出这些信号

2016-06-24  | 新技 宝宝 眼屎 

  宝宝在4-5个月的时候会出现吐舌头现象,宝宝吐舌头这习惯妈妈没有必要担心,他就是爱玩,刚学会了一项新技能,自己就不亦乐乎。如果宝宝出现这三个信号,妈妈要注意。

家长注意 宝宝发出这些信号

  一、宝宝左眼老流泪有眼屎,怎么办?

  这个月份的宝宝,再加上现在的天气,很容易因为肺火网引发上火,不仅仅会流泪有眼屎,口气也会比较重。妈妈要注意平时给宝宝多喝水,建议用那种柔软的纱布沾湿了之后,慢慢为宝宝擦拭掉,然后常常给他眼部按摩一下,如果不奏效,就稍微抹点红霉素眼药膏。

  二、宝宝舌头发白,还老吐舌头怎么了?

  宝宝吐舌头这习惯,一般是4-5个月的时候出现的,妈妈没有必要担心,他就是爱玩,刚学会了一项新技能,自己就不亦乐乎。至于舌头发白,其实是舌苔发白嘛。要分这么三个情况对待。

  1.如果宝宝是不到4个月,就是因为吃奶的残留奶渍,过了4-5月就会慢慢自己消失,如果妈妈担心,可以用软毛软每次喂完奶给宝宝轻轻擦几下;

  2.宝宝确实是上火了,尤其是吃奶粉的婴幼儿,配方奶都有一定火气,妈妈注意选择清淡不上火的,最好问问身边,哪个牌子的水溶性比较好,冲奶时不容易结成团,基本就OK;

  3.这就是妈妈自己了,还不是最近饮食比较偏辛辣刺激,你上火了最容易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

  三、宝宝每次擦屁股都有一点血,很吓人?

  主要就是缺水,肠道干涩导致的上火症状。如果宝宝喝的母乳,一般不会引发这类上火,除非是妈妈最近饮食上不注意,这个要自我调节了。如果是吃的奶粉或者已经添加了辅食,每两次吃饭之间,最好给宝宝加喂一次水,20ml左右即可,一天150-200ml,另外呢,常给宝宝顺时针按摩肚子,促进肠胃蠕动,也会缓解很多的。宝宝上火看起来是小事,却真的不容忽视!要知道,你一旦不去在意这些,上火严重了就会引发内脏疾病如肺炎、肠道疾病如便秘,何其不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注意 宝宝发出这些信号》摘要:宝宝是不到4个月,就是因为吃奶的残留奶渍,过了4-5月就会慢慢自己消失,如果妈妈担心,可以用软毛软每次喂完奶给宝宝轻轻擦几下; 2.宝宝确实是上火了,尤其是吃奶粉的婴幼儿,配方奶都有一定火气,妈妈注意选择清...
相关文章要时刻注意胎儿给你的信号准妈妈要时刻注意胎儿给你的信号
父母如何为宝宝建立安全基宝宝入厕训练的基本常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