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宝宝的误区有哪些?

2016-06-24  | 误区 绑腿 实际 

  妈妈们带孩子通常都需要老人协助,可不管是婆婆还是妈妈,养娃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约定俗成的误区,哪些带娃误区 你中招没?

老人带宝宝的误区有哪些?

  一、尿不湿不透气,必须把屎把尿

  鈥溎忝嵌际钦庋徽庋汛蟮模猩恫恍械摹b澙先嗣且欢ǘ级月杪杳撬倒庋幕埃率档娜肥钦庋墒牵郧按⒆拥姆绞降娜酚泻芏辔笄诳蒲в母拍钪校咽喊涯虻娜范孕『⒆佑泻芏嗖焕Γて诎咽喊涯蚝苋菀子跋毂Ρㄔ技〉姆⒂馐浅赡旰蟮闹檀仔纬傻囊桓鲋匾颉:芏嗬先巳衔侥蚩愠て谑褂貌煌钙导噬隙侥蚩闶侵阶龅模钙院芎茫灰ΡΡ3智诟唬⒉换嵝纬珊霵P。

  二、孩子要绑腿,才不会有罗圈腿

  过去的老人们总喜欢把宝宝绑成蜡烛包,还要把腿绑得直直的,说这样长大腿才不会弯,实际上,新生儿的小腿和小臂都是弯曲的,是在子宫时的姿态,宝宝大一点,就会改变了,如果绑的过紧,会影响宝宝的的骨骼发育。绑腿尤其会影响到孩子身高发育和髋关节的发育,严重者会导致髋关节脱位,所以,顺应孩子的自然发育才是最好的。

  三、手上细菌多,不能让宝宝吃手

  宝宝在两三个月大的时候,基本上都有吃手的习惯,老人总觉得不卫生,一定要阻止孩子吃手。实际上,吃手是婴儿感知世界的方式,这段时期被称为婴儿的鈥溈谇幻舾衅阝澮步锈溈谟阝潯3允志褪钦飧龇⒂逼诘奶厥庑枨螅绻桃庾枘臃炊岣友映ふ飧鍪逼冢庖彩怯械谋Ρ艽罅嘶瓜不冻允值脑颉9苏飧鍪逼冢Ρ筒换岫猿允指行巳ち耍耸保杪杳侵恍枰镏ΡG褰嘈∈志涂梢粤恕

  四、勺子头不好看,一定要睡平

  几乎99%的老人都会告诉你,刚出生的孩子一定要睡好头型,因为宝宝天然的勺子头不好看,可是平头就一定好吗?实际上,从健康的角度说,睡平头并不利于孩子的脑部发育,有些老人为了让宝宝把头睡平,甚至把书本放在宝宝头下面,这样很容易导致小宝宝的小脑发育不健全。

  五、小孩子刮胎毛,头发才长的好

  宝宝满月或者百天的时候,老人都会刮掉孩子的胎毛,说那样的话宝宝将来再长出的新头发会又黑又亮,其实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宝宝在六个月的时候,胎毛可以完全完成更新换代,再长出的新发才是孩子未来真正的头发。过早的去胎毛,多宝宝并没有好处,如果在刮胎毛过程中损伤到宝宝幼嫩的毛囊,这样的损伤可是终身的呦。

  六、小孩子怕冷,一定要多穿

  老人体虚,天一凉就觉得冷,自己冷就觉得宝宝也冷。老人带孩子总是会给宝宝穿好多,尤其是冬天,更是裹得跟个粽子似的,其实宝宝的热量比大人还大,穿太多会让宝宝感到不舒服,还可能引起湿疹,因此,给宝宝穿的衣服最好比老人的穿着稍薄一层或者差不多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人带宝宝的误区有哪些?》摘要:臂都是弯曲的,是在子宫时的姿态,宝宝大一点,就会改变了,如果绑的过紧,会影响宝宝的的骨骼发育。绑腿尤其会影响到孩子身高发育和髋关节的发育,严重者会导致髋关节脱位,所以,顺应孩子的自然发育才是最好的。...
相关文章男女生的教育四大误区浙教:《您好!新年老人》教学设计
啊!原来是教宝宝说话莫陷入五个误区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