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止咳食谱 治疗咳嗽不必戒口

2016-06-23  | 维生 西红 咳嗽 

  咳嗽对于小编来说真的算不上什么愉快的经历!不仅仅是要吃苦耐药,还得要禁食戒喝!但是原来禁食戒喝是不必要的!治疗和美食是不会互相掐脖子的!吃对了这些甚至乎还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一、多吃蛋白质

  对于久咳不止的朋友来说,蛋白质是非常被需要,和值得被重视的。久咳的朋友机体内蛋白质消耗比较大,饮食中要安排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牛奶及豆制品等,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但是有这些情况的咳嗽是不适宜多吃蛋白质的:对蛋白质过敏导致的哮喘,心血管疾病病人,尿酸过高的病人和肾炎病人等。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应该要多吃植物性蛋白类食物,而少吃肉蛋类动物性蛋白。

  二、多吃维生素食物

  维生素类能提高人体对外界有害因素的抵抗力。说到底,咳嗽就是人体对外界有害因素入侵的防御方法。维生素当中,要数维生素C和维生素A对咳嗽患者最为有益处了。咳嗽患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柑桔、大枣、西红柿、菠菜、大白菜等。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组织的健康,保护呼吸道粘膜。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油菜、动物肝脏、蛋黄等。

  三、寒咳多吃温热性食物

  针对不同类型的咳嗽,也应该有不同的食疗方法。寒咳通常会出现咽痒咳嗽,咯痰少,或者痰清稀色白,常伴鼻塞,流清涕,舌苔薄白。寒咳患者适宜多吃温润性的食品,如生姜、白葱、豆豉等。是温润性食物,而并非辛辣食物。食疗方面,可以服用紫苏粥、葱白粥等,但不要吃苦瓜等偏凉的食物。

  陈皮紫苏粥

  材料:准备陈皮适量,紫苏叶20g,生姜5片,粳米100g,食盐适量。

  做法:用陈皮和紫苏叶加水煎煮15分钟,去渣然后取汁后,将粳米加入药汁中,至粥将熟时,放入姜片,继续煮至粥熟。

  四、热咳多吃凉淡食物

  热咳通常会表现为痰多、痰黄而黏稠,甚至乎难以咳出。有些朋友会出现喘促气急,喉中痰鸣的情况。还有鼻扇发青或痰中带血,并伴有发热,面赤唇红,口渴烦急,大便干燥,小便色黄,舌苔黄,舌质红,脉数等等,都是热咳的伴随症状。

  热咳患者应该多吃滋润散热的食物,而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至于温润的如红枣、生姜等也应该要少吃。

  芦根粥做法

  准备芦根和粳米适量。先煎芦根取汁,入米煮粥,待熟时调味稍煮即可。

  核桃冰糖山楂水

  做法:准备核桃仁一把,冰糖适量,山楂少量。先将核桃仁水浸糜成浆,再将山楂熬成汁去渣,入冰糖及核桃浆同煮熟。随意食。

  五、风燥咳嗽咳多吃滋润食物

  风燥咳嗽的症状有哪些呢?风燥咳嗽多数发生在干燥的秋季,喉痒干咳,咽喉干痛,后鼻干燥,无痰或痰少而黏连成丝,不易咯出等等,都是风燥咳嗽的症状。

  风燥咳嗽食补上可以服用银耳粥、百合粳米粥等清润滋补的食物。

  百合银耳粥

  做法:将百合摘下,清洗洗净然后沥干,同时将银耳和枸杞清洗后分别泡软,沥干。将银耳撕开放入锅内加水中火煮一刻钟左右,加入枸杞再煮5分钟,再加入冰糖煮溶,放入百合略煮1分钟,即可马上熄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止咳食谱 治疗咳嗽不必戒口》摘要:体免疫功能。 但是有这些情况的咳嗽是不适宜多吃蛋白质的:对蛋白质过敏导致的哮喘,心血管疾病病人,尿酸过高的病人和肾炎病人等。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应该要多吃植物性蛋白类食物,而少吃肉蛋类动物性蛋白。 二、...
相关文章祛痰、止咳应有先后咳嗽有害吗
宝宝咳嗽的种类服用止咳药易犯六大错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