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想去上幼儿园 妈妈需见招拆招(2)

2016-06-23  |  

  3、我想知道老师点名时如果没有我会是什么样子。

  对策:放学时,宝宝如果看不到爸爸妈妈来接你是什么样子呢,很伤心吧?老师点名时要是没有你,老师也会很伤心的喔。

  4、幼儿园里没意思,还是在家里更好玩。

  对策:如果宝宝经常提出这种理由,可以让宝宝在家里休息一天,但不要安排特殊的精彩活动,依旧按照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度过一天,并于当天晚上告诉他:明天必须上幼儿园。

  5、幼儿园的老师对我不好。

  对策:每天在其他小朋友来之前,可以带宝宝早到幼儿园几分钟陪他玩一会,和老师交流交流情况,这样能减轻幼儿园带给宝宝的压力,宝宝也有机会得到老师的“特别”关注,而不需要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竞争”老师的目光。

  小编提醒:

  宝宝这种反复是正常的,家长需要肯定他的感受,但坚持原则,更要让宝宝体验到去幼儿园的乐趣。

  三、正面引导

  不管是出于什么,当宝宝说不想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要蹲下来看着宝宝的眼睛,不要有不开心或是不知所措的样子,就当这件事儿像是喝水一样。然后摸着宝宝的小手,对宝宝说:哦,好的,每天下午四点半回到家里就不用上学了。

  宝宝说:我想呆在家里。

  妈妈:哦,好的。周六周日就可以呆在家里了。

  宝宝说:我不想上幼儿园。

  妈妈:哦,好的,放假了就可以不上幼儿园了。

  宝宝说:我想现在不去幼儿园。

  妈妈:哦,宝宝现在不想去幼儿园,妈妈知道了……放假的时候就可以不去幼儿园了。

  宝宝这时可能会哭,妈妈:“哦宝贝,来,妈妈抱抱……想哭就哭一哭吧,放假的时候咱们就可以不去幼儿园了……”

  小编提醒:

  妈妈要让宝宝明白,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按照宝宝的想法去做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