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学文具选购误区家长要注意

2016-06-23  | 文具 花里 笔袋 

  一年开学时,妈妈们忙着为即将进入一年级的小朋友选购漂亮精致的文具,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其实,儿童文具的选择并不在于好不好看,而是在于简单实用、安全卫生。

  1.铅笔别带橡皮头

  【No】妈妈选择铅笔时,尽量不要选择带橡皮头的那种。带橡皮头的铅笔容易让孩子养成用橡皮擦作业的习惯,既擦不干净又容易形成依赖心理。有时候孩子写作业时,把带橡皮头的铅笔塞进鼻孔玩,若是橡皮松动,就可能导致孩子将小小的橡皮头吸入鼻腔,造成危险。

  【Yes】HB木质铅笔1盒,最好是选择三角形或者六边形笔杆的,不易滑落。如果孩子写字很轻,笔迹较淡,可以换成B。铅笔最好选择有品牌的,笔芯质量好,书写手感好,推荐中华、辉柏嘉。如果孩子拿笔不稳,还可以给他准备一个小小的握笔器,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握笔姿势。

  2.笔袋优于文具盒

  【No】现在很多文具盒都是多功能的,花里胡哨的设计会导致孩子上课分心,而且文具盒掉落的声响比较大,东西整理起来也不太方便。

  【Yes】现在老师都建议孩子们用笔袋,笔袋的优点多多:多用布料或熟胶制成,轻巧不生锈,用脏了可水洗;摔不坏,轻巧又便于携带;结构较简单,不会让孩子上课分心。

  3.白色橡皮更干净

  【No】孩子们可能会比较喜欢卡通造型颜色鲜艳的橡皮,但是不实用。有时候为了多擦擦漂亮的橡皮,孩子们还会故意写错字,这样磨磨蹭蹭久了还可能养成拖沓的性格。此外,妈妈还要注意一点,尽量不要给孩子使用散发着香味的橡皮,这些香味可能并非是含有香水,而是含有对孩子健康不利的苯和甲醛。

  【Yes】妈妈最好给孩子选择简单的白色绘图橡皮,擦起来轻松且干净。

  4.本子要挑偏黄色

  【No】在很多妈妈眼中,纸张洁白代表着洁净和高质量,其实不然。颜色特别白的纸张会刺激、损伤孩子的视力,孩子眼睛易疲劳。

  【Yes】妈妈在选择作业本时,最好买纸张颜色偏黄的,孩子看起来眼睛更舒服,对视力也有益。

  5.护脊书包更实用

  【No】拉杆书包外形时尚,孩子们会觉得新鲜,但妈妈尽量不要给孩子选择拉杆包,因为很多学校都有台阶,拉杆书包太重,上楼梯时非常不方便。

  【Yes】妈妈可以给孩子选择能保护孩子脊椎的书包,宽背带,大小适当,40-42cm高的就差不多了,毕竟一年级的小朋友身高一米二左右,太大的背起来不舒服,对骨骼发育也不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入学文具选购误区家长要注意》摘要:淡,可以换成B。铅笔最好选择有品牌的,笔芯质量好,书写手感好,推荐中华、辉柏嘉。如果孩子拿笔不稳,还可以给他准备一个小小的握笔器,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握笔姿势。 2.笔袋优于文具盒 【No】现在很多文具盒都是...
相关文章看着漂亮文具成健康杀手儿童文具市场趋势
不要给孩子买新奇文具小学生养成好习惯终身受益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