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打架”变成一种成长 正确应对孩子的战争(2)

2016-06-23  |  

  2~3岁的的小孩会出现推、打周围人的行动,以及摔打东西等物理性攻击行为,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冲动,语言表达能力又没有完全发育,感情调节能力不成熟,因此在要求被拒绝时候,就很容易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满3~6岁的小孩表达攻击性的方式会有些不同,这一时期的会伴有威胁、嘲笑等语言攻击行为。特别是男孩子更容易用身体攻击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相比女孩子他们更容易发生大大小小的冲突。

  虽然孩子适当的打架是减少攻击性的方法,但是如果过于频繁的打架,则需要考虑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了。经常打架的小孩在表达自己的主张时常常会出现推搡、踢踹等攻击性的行动,他们不会倾听别人的意思,只强调自己的主张、过分冲动、发脾气、过于情绪化的处理问题。虽然也有天生如此的小孩,但是如果小孩是突然变得具有攻击性的话,要观察是不是小孩的要求过于常常的被拒绝。对于这种小孩要教会他们用非吵闹的方式、倾听的方式、以及使用“我”这个词语等来解决问题是比较好的选择。

  三、妈妈需要介入的情况

  在需要介入的时候,父母如果放任不管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在孩子习惯性的挑起争执,特别是在争执中使用暴力的话,父母要先控制住冲动介入的情感,在倾听双方的说辞后冷静的进行判断,然后一定要指出错误的地方,并且要得到孩子以后再面对这种情况该如何行动的保证。

  如果是无法清楚的判断对错的情况,又或者听不太懂小孩在说什么的情况,也要明确清楚的告诉孩子用暴力解决问题是不对的。“虽然会生气,可以因为生气而让别人受伤的话,不光是你的朋友,爸爸妈妈也会觉得你是一个坏孩子的”,像这样对孩子进行说明,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这时候父母绝对不要对孩子大声呵斥,或者体罚孩子,虽然在责骂孩子的瞬间,孩子会因为害怕而胆怯,但是父母的这种行为反而会更加助长孩子的攻击性行为。谁都不会喜欢经常引起争端、不遵守规则、按照自己喜好行动的孩子。因此父母的这种仲裁技术不仅仅会减少孩子与同龄孩子的争执也会对小孩以后的待人接物产生影响。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