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儿童乘电梯事故 家长们带娃外出需注意

2016-06-22  | 扶梯 车里 儿童 

  一名儿童因乘自动扶梯时,因衣物被缠绕致手部受伤,据工作人员说男孩伤势不容乐观,还需进一步手术。这并非第一次发生自动扶梯鈥溕巳蒜澥录嗨剖录谌⑸歉呤芎θ巳海液⒆颖蛔远鎏萆撕Χ喟胧且蚣页た椿げ坏轿缓秃⒆犹云隆4藕⒆油獬觯悴换岬P拿矗磕蔷烤褂Ω萌绾伪;ず⒆拥陌踩

  一、带小宝出门的安全注意

  1、不要加太厚的坐垫

  要是坐垫太厚的话,宝宝容易从车里摔出来。

  2、给宝宝坐儿童安全座椅

  4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专门的儿童安全座椅,12岁以下儿童不坐副驾驶位。最大程度的保护孩子的安全。

  3、不要在车把上挂重物

  有时候,推着宝宝外出时,就顺便把菜买回来了。大包小包的放在哪儿?挂在车把上行不行?不行!也许宝宝坐在车里时你感觉不到它的分量,可当把宝宝从车里抱起来时,由于车把较高,很轻的挂物也有可能使推车因为重心不稳而翻倒,对你和宝宝造成伤害。

  4、在马路上推车时过马路要留意

  推车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而且要等绿灯亮了才通过。不管是在人行道上还是在马路上,你的手始终要扶着推车。如果人行道比较宽,要尽量走在人行道的中间,这样方便司机避让你们。

  5、注意汽车出口处

  路过停车场的出口时要特别当心,听一听里边有没有汽车的马达声,以确定有没有出来的汽车。即使你没有听到马达声,也要停下推车,探身观察一下,这样如果有汽车出来,司机能够看到你。

  6、上下台阶时

  上下台阶时,要把宝宝抱起来,连宝宝带车一起提起的做法很危险。如果推车的折叠装置突然滑脱,就会把宝宝挤在车里。另外,也不要试图抬起前轮而单独使用后轮把推车推过台阶,因为这样会造成后车架弯曲、断裂。

  7、不要去人多拥挤处

  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孩子年纪小,去人多的地方,很容易就会走丢或者挤伤。所以能避免还是避免吧。

  二、带小宝旅游的安全注意

  1、多大的宝宝适合出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又一起儿童乘电梯事故 家长们带娃外出需注意》摘要:因家长看护不到位和孩子淘气所致。带着孩子外出,你不会担心么?那究竟应该如何保护孩子的安全? 一、带小宝出门的安全注意 1、不要加太厚的坐垫 要是坐垫太厚的话,宝宝容易从车里摔出来。 2、给宝宝坐儿童安全座...
相关文章当遭遇电梯下坠时应该怎么办西宁:长假期间儿童意外伤害多发
Flash:安全动画系列—乘电梯 多小心11岁儿童被困电梯内40分钟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