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龙果会致儿童“尿血”真假读过便知

2016-06-22  | 火龙 尿血 火龙果 

  近日,家住南京的王女士被自己2岁半的儿子着实吓了一大跳,因为她的儿子在上厕所时鈥溎蜓澚恕S谑撬辖舸尤チ艘皆海缴觳橹蟛欧⑾郑⒆拥拟溠蜮澥且蛭粤撕煨幕鹆贾碌模⒉淮嬖谑裁醇膊∫肌

  真是虚惊一场!可是,为何吃火龙果后会鈥澞蜓湥炕褂心男┦澄锘岬贾履蛞貉丈母谋洌磕男┣榭龅哪蜓枰页ひ鹁瑁

  一、吃火龙果后为何会鈥澞蜓

  相关专家表示,吃完火龙果后小便变红,主要是因为红心火龙果中所含的甜菜红素。这种植物色素主要存在于植物的根部,在人体内无法分解和代谢,所以就会通过尿液排出来,并使尿液呈玫红色,这种鈥溎蜓澥粲谡5纳砼判梗虼思页げ槐毓诰拧

  除红心火龙果以外,像桑葚、甜菜、红苋菜、西瓜、紫薯、番茄这些食物,如果大量食用,也有可能会引起排泄物变色。

  二、为什么有些人同样吃的是红心火龙果,却没有鈥溎蜓

  甜菜红素会因不同的pH、不同的环境表现出不同的颜色。由于不同的个体体内的胃酸多少、肠道微生物、铁元素的含量,或者喝了碳酸饮料等都有差异,这些都会影响人体的pH值,因此甜菜红素排出的颜色是因人而异的。

  美国有一个针对同卵双胞胎的研究发现,即使是基因相同的双胞胎吃了红心火龙果,排出的尿液颜色也有所不同,有深有浅。

  三、哪些情况导致的血尿可不必担心

  1、服用某些药物如果服用了某些药物,如利福平、铁剂、苯妥英钠、氯丙嗪、果导片、水杨酸等,也可以尿液变成红色。但这种情况导致的尿液变色,通常不伴有身体不舒服的表现,而且一般在停药1~2天后就会自然恢复。

  如果用药后尿液变色并伴有身体的不适症状,或者是停止服用这些药物一段时间后,尿色还是没有恢复正常,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2、剧烈运动如果孩子在剧烈运动后排出的尿液呈红色,但并无其他特殊不适时,就也有可能是剧烈运动所致的血尿。

  这是因为孩子剧烈运动时,肾小球血流量减少,肾小球毛细血管壁上的内皮细胞因供血不足导致排列位置改变而造成细胞间隙增大,红细胞通过这些增大的间隙逃逸了出来,于是便出现了血尿的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火龙果会致儿童“尿血”真假读过便知》摘要:果以外,像桑葚、甜菜、红苋菜、西瓜、紫薯、番茄这些食物,如果大量食用,也有可能会引起排泄物变色。 二、为什么有些人同样吃的是红心火龙果,却没有尿血 甜菜红素会因不同的pH、不同的环境表现出不同的颜色。由...
相关文章产后减肥火龙果食谱火龙果营养丰富并可防钙流失
[作文]我爱吃的水果哺乳妈妈清热去火爽口菜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