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学龄前儿童被骗被拐

2016-06-22  | 童被 前儿 广播室 

  拐骗幼儿的事件时有发生,家长在平日的安全教育中应教会孩子如何防止走丢或被骗,以及被拐后一些孩子可以实施的自救方式,让宝宝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能派上用场。

  常见的拐骗招数及应对方法:

  1、被花言巧语利诱

  场景:3岁的宝宝在小区游乐场玩,一个陌生的中年叔叔走过来给了她一颗棒棒糖,还说要带她去动物园玩。

  对策:教育孩子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只要是陌生人给的东西吃的或玩具,都不要接受,如果陌生人要带你去游乐场、动物园,千万不要跟着走。告诉陌生人爸爸妈妈就在身边,把陌生人吓走,或者大叫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2、在公共场所走丢

  场景:宝宝和妈妈在商场里逛,妈妈只顾看漂亮的衣服,让宝宝一个人呆在那,宝宝被花花绿绿的东西吸引,与妈妈越走越远。

  对策:告诉孩子一时找不到妈妈,宝宝应站在原地等妈妈寻找过来,或者找穿制服的叔叔阿姨,如果超市有广播室,可以找广播室里的叔叔阿姨帮忙找妈妈。

  3、被陌生人尾随

  场景:宝宝一个人在路上走,一个中年男人走过来说宝宝你真可爱,叔叔跟你一起玩,等和宝宝玩熟悉了,中年男人就开始问宝宝的家在几号几室。

  对策:父母要告诉宝宝独自走路,发现有成年人在后面跟着,一定要想办法甩掉他。可以到最近的十字路口,向正在执勤的交警叔叔问个路,或者直接说后面有坏人跟着你。如果坏人胁迫你跟他走,就应该大叫,并跑向人多的地方,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如果知道这时家里没人,千万不要往家里跑。

  4、陌生人要求开门

  场景:妈妈出门买菜去了,留宝宝一个人在家,这时有人敲门,宝宝问谁啊,外面的人说:鈥溛沂悄懵杪璧耐拢憧牛腋愦裎锪恕b

  对策:告诉宝宝如果只有一个人在家,只要是陌生人,无论说什么原因要你开门,宝宝都不应该开。告诉陌生人,只有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回来了才能开门。

  如何防止宝宝被骗:

  1、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保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止学龄前儿童被骗被拐》摘要:。 2、在公共场所走丢 场景:宝宝和妈妈在商场里逛,妈妈只顾看漂亮的衣服,让宝宝一个人呆在那,宝宝被花花绿绿的东西吸引,与妈妈越走越远。 对策:告诉孩子一时找不到妈妈,宝宝应站在原地等妈妈寻找过来,或者...
相关文章美国:迪斯尼和尼可罗丁竞争激烈燃烧的垃圾堆突爆炸,6名孩子受伤
学龄前儿童神经系统发育及心理特点[红楼梦] 第三十二回 诉肺腑心迷活宝玉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