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吃饭不宜太快太饱

2016-06-22  | 学龄 婴幼 胃肠 

  冬天早晚温差较大且冷空气活动频繁,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很敏感,尤其是小宝宝脆弱的肠胃,如果爸爸妈妈防护不当,就会引发胃肠道不适甚至反酸、嗳气、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腹痛等疾病症状。冬季到来,如何养护宝宝的肠胃?

  1、吃饭守时

  早餐不吃,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胃是一个严格遵守鈥準奔浔礅澋钠鞴伲敢旱姆置谠谝惶熘写嬖谏硇缘母叻搴偷凸龋员阌诩笆毕澄铩N杆岷臀傅鞍酌溉绻挥惺澄镏泻停突嵯葛つけ旧恚晕葛つぴ斐伤鸷Α

  2、不能吃得过快

  婴幼儿冬天吃饭的速度一定要慢。如果刚从室外回来,不要马上吃饭,可以先喝点温水,过10-15分钟后再进餐。每顿饭的进食时间至少在25分钟以上,一定要放慢速度,增加咀嚼时间。冬天吃饭,最好先吃点主食,再吃菜肉、喝汤,这样有利于刺激唾液分泌淀粉酶,增强胃的消化能力,还能保护肠胃。

  3、不宜吃得过饱

  婴幼儿暴饮暴食,不仅使胃的消化能力难以承受,造成消化不良,有时还可导致急性胃扩张、胃穿孔等严重疾患。

  4、注意饮食卫生

  婴幼儿胃肠敏感,如果吃了不清洁或不新鲜的食物,很容易引起急性胃炎,出现胃痛、胃胀和呕吐等症状。

  5、不宜滥用药物

  许多药物都会损伤胃黏膜。例如布洛芬、阿司匹林,会通过抑制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的前列腺素的合成起到止痛的作用。还有皮质类固醇等激素类药物,也常常会导致胃炎、溃疡或胃穿孔的发生。

  因此,服用这些药物应当遵循医嘱,最好在饭后服用,或者同时服用如硫糖铝等保护胃黏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儿童吃饭不宜太快太饱》摘要:来,如何养护宝宝的肠胃? 1、吃饭守时 早餐不吃,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
相关文章学龄前儿童的饮食要点学龄前儿童饮食的八个要点
[分享]营养食谱提倡学龄前儿童练健身操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